踢脚线安全不可小觑让家居木地板更环保

2014-04-05来源 : 互联网

虽说木地板踢脚线的材质非常多,但是配合地板使用*普遍的材质就是木质踢脚线。木质踢脚线与木地板搭配*美观,因此*受人们欢迎。不过相比于其他材质的踢脚线,木质踢脚线的环保性也相对较差。那么如何选购到环保合格的踢脚线呢?下面,咱们一起来看看!

一、注重环保性

对于踢脚线国家还没有统一的生产标准,但如果是木制踢脚线,**可以参考使用的相关板材的标准来选择。*好要求查看踢脚线的质量检测报告,如果木制踢脚线的甲醛释放量超过相关标准,那么就不要选择。也可以闻味道,味道刺鼻的说明环保性差。

二、眼观手摸看质量

选用木制踢脚线时,可以通过查看踢脚线的截面面积,一般密度大,材质紧密的质量会好点;此外可轻扳踢脚线检验是否结实,检查踢脚线边缘是否平行对齐、高度一致,踢脚线板面是否光滑平整等等。

常见的传统木制踢脚线工艺**简单,就是密度板等板材上正面贴层木纹纸,背面贴层胶带纸。其加工程序和做工难易程度和木地板的生产相比是天壤之别。木制踢脚线的表面无法做到像地板表面一样致密,在正常使用过程中,基材中的游离甲醛很容易肆无忌惮地释放出来,对室内空气环境造成污染。因此,选购木地板踢脚线时需注意。

标签: 踢脚线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