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视木地板铺装前细节让家居从此安静雅致

2014-04-05来源 : 互联网

现在很多消费者都会选择实木地板来铺装家居,但是使用一段时间才知道,铺装实木地板有一个缺点便是脚踩在上面有砰砰砰的响声。那么,这是什么原因引起的,有什么办法可以解决吗?

*先消费者需要看发出的声音是怎么个响法,如果某个地方踩一脚响一下,再踩再响,连续如此,那肯定是木地龙与地面木榫之间没有固定住,或者木榫材质太软不吃力。被地龙拉起来所至;若是某个地方踩上去有时会有声音,有时没有,这种状况大多是地板钉小于实木地板的钻头孔之故,地板雌雄糟之间有松动的空隙造成的。

处理地板有响声的办法很少,即便处理后缓和一下问题,还是不能****。要****有一个办法,重新紧固地龙,重装地板,那真是费工费料头痛的事情,谁都不愿意去**重装。因此,只有在安装地龙和地板之前,注重以下工艺和方法,地板就不会声。

1、安装地龙前一般都用12mm的电锤钻头打孔,那么木榫起码要18-20mm以上的方形木榫夯实才有用,不能很轻松就打下孔去,过几天木榫一干燥收缩就了。

2、夯地的木榫材质要比地龙材质硬,木材硬收缩力就小,地龙就不客易把木榫弹拉上来,保持稳固性。

3、有的一个房间地面水平高差好几公分,这时木匠师傅在地龙下面会垫一些刀形木塞或三夹板之类,**地龙水平,这时千万别忘了,垫高2.5公分以上的地龙之间,必须要打上短地龙相互固定,防止地龙左右摇幌摆动,以**地龙平整牢固。

4、安装实木地板钻孔时,孔径一定要比地板钉小,这样地板才吃钉。

5、墙面四周预留1公分以上的地板收缩缝,以避免气候变化或地板含水率不符膨胀起拱,这点大多数人都知道。以上这些技艺看似小细节,而问题往往出在不被人们注重的小细节上。其实这些节点技巧是**地板质量的重要因素,也是经验之谈,供有关人员和待装户参考。

注意好以上四个方面,即可避免实木地板铺装完毕后踩踏有响声的情况。

标签: 地板安装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