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何保养电热水器

2014-04-05来源 : 互联网

电热水器按加热功率大小可分为储水式(又称容积式或储热式)、即热式、速热式(又称半储水式)三种;储水式是电热水器的主要形式,按安装方式的不同,可进一步区分为立式、横式、落地式、槽下式,以及*新上市的与浴室柜一体设计的集成式。按承压与否,又可区分为敞开式(简易式)和封闭式(承压式),按使用途,可分为家用和商用。

◆如何保养电热水器?

1、如果长时间不使用电热水器,必须将其内胆的水排空。

2、为**电热水器使用的安全使用和**率工作,应按说明书的要求定期联系销售商清理发热元件和内胆的沉积物以及更换相关部件。

3、在清洁热水器外部时,注意不要用水喷洒。正确的清洁方法是先切断电源,然后用软布擦拭。在这里,我们也提醒广大消费者注意:合格的热水器并不等于安全的洗浴。我国目前的电热水器安全标准是等同采纳**电工委员会(IEC)的标准,IEC标准建立的前提是用户家中的保护接地线必须是可靠的。但据调查显示,我国城市新建住宅的用电环境较好,但大部分老式建筑接地系统不可靠,甚至是缺乏的。

另外,用电线路老化、私拉电线、装修接错线、使用劣质开关插座、将用水管当接地线等,这些因素都有可能引发用电安全事故的发生。希望广大消费者在选购和使用电热水器时,要根据情况、因地制宜,并把使用安全放在*位,以避免意外的发生。

标签: 电热水器保养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