冬季尤其警惕!热水器爆炸事件频发

2014-04-05来源 : 互联网

热水器已是不可少的家用电器。今年全年深圳市消委会接到有关热水器的投诉共75宗,较去年增加19%,其中不乏热水器**严重事故的投诉。消委会昨日向全市发布热水器安全使用的消费提示。

安装:在购买时应选择平衡式或强排式热水器。安装热水器前,需先查看《家用燃气快速热水器安装验收规程 CJJ12-86》,检查是否均为合格产品或者有所损坏。直排式热水器严禁安装在室内。热水器的安装高度以热水器的观*孔与人眼高度相齐为宜,并且安装在水不易溅入的位置。电源必须使用固定的三眼插座,还需要有安全的漏电保护装置。排气管的出口应处在室外的通风处,口朝下,长度不宜超过3米,并且应直线安装,不宜弯道过多。热水管*长不超过5米,若超过则需要作保温处理。

使用:保持室内良好的通风换气,哪怕是在冬天也不能门窗紧闭,否则可能呼吸不畅,严重者可能窒息。使用液化气钢瓶的用户,应针对热水器的容积不同,配备相应的调压器(减压阀),热水器容积越大,减压阀的流量就应该越大,一般家用的为 0.6m3/h。

检查:应定期对热水器的电路、水管、气管进行检查和维护,至少半年一次。方法是:将燃气阀打开,关闭热水器燃气阀,用肥皂液或测漏仪检查燃气管道和接头,不应有漏气现象;打开自来水阀和热水器冷水进口阀,关闭热水器热水出口阀,目测检查自来水系统不应有水的渗漏现象。

标签: 热水器使用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