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小地板企业要敢于挖掘市场搏得自己的空间

2014-04-05来源 : 互联网

随着地板市场同质化现象愈来愈严重,消费者的选择也受到一定的影响,产品的个性化特征成为了品牌受到市场关注的重要因素,同时地板企业也需严把质量关,有步骤的探寻差异化的发展策略,才能将品牌做精、做强。

当前地板行业一直面临着运输费上涨、人工成本增加、各原材料上涨带来低迷的市场状况,同时竞争的日益激烈导致很多的地板企业难以为继。但地板企业已经开始慢慢适应疲软的市场环境,并积极求变,逐渐在困境中摸索出一套逆境突围的办法。地板市场永远提供给新生力量,对于新兴地板品牌,只有狠抓产品,让产品拥有核心竞争力,走上差异化发展路径,才能在冷淡的市场环境下生存与发展下去。

中小地板企业需抓住市场机遇

相较于规模和实力都较强的地板企业,中小企业在市场低迷的形势下发展将更为困难,他们没有地板大企业雄厚的实力作后盾,没有众多的网点和广阔的渠道来为营销作支撑。不过,寒流之下,地板企业各显神通。市场始终是存在空白地带,中小地板企业就是要占领市场的缝隙,走差异化发展路线,用个性化产品填补市场空白,以此寻找生存空间。

地板销售渠道还需进一步挖掘

产品是地板企业发展基础,营销是地板企业拓展市场的手段。地板销售可以综合经销、直营、电子商务、特种渠道于一体,四箭齐发,直指终端。除此以外,还应延伸地板产业链,让产品能满足整体家居空间装饰的需要,用产品的优势,整合设计师资源,在家居设计中提供产品的一站式服务,**产品的运用范围和空间,达到充分营销的目的

标签: 地板市场分析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