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17批次木质地板不合格容易磨损遇水变形

2014-04-05来源 : 互联网

近期,市工商局对奉贤、杨浦、徐汇等8个**区域内建材超市、综合市场、商场销售的实木地板、实木复合地板、强化木地板等100个批次各类木地板进行了质量监测。经检测,有17个批次不合格,不合格率为17%。其中,实木地板5个批次,实木复合地板4个批次,强化木地板8个批次。主要不合格项目是规格尺寸与偏差、表面耐磨、静曲强度等。

本次监测发现,有3个批次实木地板同时存在宽度偏差、厚度偏差、拼装离缝或榫舌宽度不合格,有2个批次实木复合地板宽度偏差不合格,其中,1个批次明示宽度为127mm,实测宽度为125mm。加工精度存在负偏差的产品,尺寸上由宽变窄、由厚变薄,木地板安装后,容易出现细缝、高低差和响声。

此外,5个批次不合格是表面耐磨不合格,其中,有1个批次实木复合地板表面耐磨不合格,有4个批次强化木地板表面耐磨等级不符合国家标准,其中,2个批次耐磨实测为2000转,而其明示的耐磨等级为家用Ⅱ级≥4000转,另外2个批次耐磨实测分别为3000转及500转,而其明示的耐磨等级均为商用级≥9000转,实测值与明示值严重不符,质量问题严重。工商部门表示,表面耐磨指标反映了木地板的表面耐磨损性能,该指标不合格,复合地板的漆面或者强化木地板的浸渍纸层容易磨损,影响使用寿命。

另有4批次强化木地板静曲强度不合格,木地板的承载受力和抵抗受力变形能力差,使用中容易出现断裂等问题;有2个批次强化木地板吸水厚度膨胀率不合格,木地板遇水遇潮后会鼓泡、变形甚至拱起。

包装标识方面,有10批次产品标识不规范,其中,木地板3个批次,实木复合地板3个批次,强化木地板4个批次。监测发现,有的实木地板未标注产品名称、产品等级、厚度尺寸,有的实木复合地板未标注甲醛释放量等级,有的强化木地板未标注表面耐磨等级等。

标签: 地板选购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