楼顶太阳能热水器为何会突然爆炸

2014-04-05来源 : 互联网

市民段先生:8月10日下午,我正在古交金龙大街一栋十余层高的大楼下和别人谈生意,忽然听见“嘭”的一声*响,我们抬市民段先生:8月10日下午,我正在古交金龙大街一栋十余层高的大楼下和别人谈生意,忽然听见“嘭”的一声*响,我们抬头往楼上看时,又听见两声*响,一时间,瓷砖、热水器零部件纷纷从楼顶往下掉,把楼下停着的五六辆汽车都给砸了。

不一会儿,大厦里的人纷纷跑出来,有人以为是煤气**,还有人从*高层跑下来说,他们感到房子晃了好几下,以为地震了,后来才知道是楼顶的3台太阳能热水器**了。现在很多家庭都在使用太阳能热水器,一些高层住户将热水器装在阳台处,如果发生**,后果不堪设想。太阳能热水器怎么会发生**,平时应如何注意养护?记者调查针对段先生提出的问题,记者咨询了多家太阳能热水器的安装与售后公司。

对于**一事,一部分公司的人员表示,太阳能热水器一般不会发生**,只有真空集热管(也称玻璃管)暴晒或空晒的时间过长,内部温度较高,突然上水时,遇冷可能会导致**, “这种**的杀伤力不大,*远不会超过一米。”一家太阳能热水器的工作人员说。也有工作人员表示,导致热水器**的原因还有以下几种,一种是太阳很毒时突然下雨;另一种是热水器的排气管严重变形、扭曲,排气不畅;

第三种是热水器里的压强超出热水器所承受的限度,会引起**或漏水;第四种是遇到雷雨天气,热水器安装位置高于楼顶的避雷针,如果被雷击中,可能导致**,“如果太阳能热水器里有电线通到室内,万一受到雷击,还可能会烧毁热水器和家用电器。”

工作人员说。如何预防**与养护热水器呢?工作人员表示,安装热水器时,户主可要求安装人员将玻璃管放置在阴面,防止在阳光下暴晒,第一次注水时,一定要在深夜加水,以后加水也要在早晚进行,不要在中午加水。如果热水器出现故障,一定要请专业技术人员检修

标签: 太阳能热水器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