实木地板真假怎么鉴别

2014-04-07来源 : 互联网

时下实木地板越来越受到大家的喜爱,如何辨别其好坏呢?选购实木地板三妙招

目前实木地板的种类很多,树种也很多,挑选时掌握好三大原则即可。**,在选购时,仔细注意地板表面是否有虫眼、开裂、死节等,如果发现有,*好不要购买。第二,在购买时要问清晰实木地板的含水率,一般地板的水分应控制在10%—13%,因为含水率是影响实木地板变形的重要因素之一。第三,漆面要平均、光洁、平整,没有漏漆、气泡、龟裂等。此外,很多人从美观的角度出发,愿意选一些尺寸较大的实木地板,实际上短的实木地板比长的好,窄的比宽的好,尺寸越小,抗变形的效果就越佳。

鉴别实木地板真假优劣

判定地板好坏的标准其实就是地板的纹理,有规则的纹理美观大方,不要选择那些纹理杂乱无章的。其次,**的实木地板应有自然的色调、清晰的木纹,让人一目了然。如果地板的表面颜色过于深重,漆层又厚,很可能就是为了掩饰地板的表面缺陷而有意为之了。再有,中、低档的地板有裂痕是难免的,但太大就不好了。产生于木材的纹理之间,这种裂痕不会延伸,可以放心使用,但有的裂痕是穿透纹理的,则千万不能购买。*后,还要看看节子,即节疤,可分活节和死节。作为天然制品是不可能没有节子的,活节的合理分布,反而会使木制品更美,优等品是不允许有缺陷的节子存在的。

保养实木地板有良方

实木地板好用、好看就是不好保养。业内人士表示,平时尽量保持室内空气的流畅,不能用塑料纸或报纸盖上,以免时间长表面漆膜发粘,失去光泽。穿着高跟鞋或鞋跟有铁钉的,不宜在上面行走。如果碰到湿润闷热的天色,可以开着空调或电风扇,保持地板干燥、光洁,日常清洁使用拧干的棉拖把擦拭即可。此外,消费者选购木质地板的数量应比实际铺设的面积略有增加,一般20平米的房间需增料1平米,以做消耗备用。不要为了节省点开支,把面积算在一定范围,一定要预留空间。

标签: 实木地板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