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居灯饰怎么选择

2014-04-07来源 : 互联网

灯在家居中的作用不仅仅是照明,它的温暖柔美的光线还映衬着家的温馨,多变的造型点缀着居室各个角落的美丽风光,**着**的家居时尚。为家挑选一套合适的灯具,采用多层次的照明,既明快又清晰自然的光线及美观的造型既满足了视觉的舒适性,也充分体现了居室的艺术风格。

造型材质时尚多元化

在采访中,笔者发现如今灯饰市场正在朝个性化和时尚多元化的方向发展。无论是充满浓郁中国风的灯具所展现出的方方圆圆的正统设计;还是充满童趣的卡通灯所呈现出的简约而富有动感的幽默化的线条感;又或是高贵典雅的水晶灯、复古的欧洲宫廷灯所富含的华丽繁复的气息……各种灯具都如同繁花入眼,将温馨时尚的家居环境映衬得分外耀眼迷人。

在材质方面,除了常见的烤漆、亚克力、仿羊皮纸、PC塑料、红木、有机玻璃、水晶等几种材质之外,一些中式灯具还将富有中国特色的物件与灯具**结合,表现出外刚内柔的*特风情。在市区雅晖灯饰,笔者就发现了一款以景德镇陶瓷为主打的中式吊灯。9盏灯盏均采用景德镇陶瓷为原型,瓷器白里泛青的釉质与幽靓青翠的纹样结合,清新明丽。一打开灯,瓷器在光线的映衬下更将其“远看有色,近看有花”的特点发挥得****,颇为吸引人。

光源科技化

除了在造型上追求千变万化的时尚感,灯饰也在科技方面也做了回弄潮儿。据金达灯饰城店员介绍,现在人们挑选灯饰不光光只是注重它的造型,对于当灯光投射在物体上所带来的魔力般的效果以及灯光对烘托居室色彩、材料肌理、质感与总体气氛所产生的奇妙反应,人们也是相当注重的。这使得设计师在光源的研究上下足了功夫,将科技与光源来次*为亲密的接触。高科技的光源已成为家居灯光设计的主流趋势。

在走访市区各大灯饰城时,笔者发现了不少作为高科技光源的新宠——LED灯的身影。据雅辉灯饰导购告诉笔者,LED在光色展示灯具艺术化上显示了传统灯具****的优势,它充分体现节能化、健康化、艺术化和人性化的照明发展趋势。LED技术还使居室灯具将科学性和艺术性更好地有机结合,打破了传统灯具的边边框框,超越了固有的所谓灯具形态的观念。它的造型灵活多变,有的可随意搁置在地上、墙角或桌上,绚丽的色彩随性跳跃,如同落入凡间的精灵,让灯具变成充满情趣与生机的生命体。

虽然LED灯种类丰富多样,但是在采访中笔者也发现真正用于家庭普通照明的LED节能灯为数并不多。目前大部分的LED灯主要还是应用于建筑物的夜景工程和附于带有其他类型灯泡的灯具上起点缀作用。雅晖灯饰的导购告诉笔者:“LED灯泡功率小,满足不了照明需求,要用于家庭普通照明的LED灯需要大量的LED灯泡组成,价格太高,约是同等瓦数的节能灯的5至6倍。目前这样的价格对于普通消费者来说还是难以接受的。所以市面上用于家庭中的LED灯饰只能置于带有白炽灯或者节能灯的灯具上起点缀作用。”

标签: 客厅灯饰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