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房铺地板到底怎么选?

2014-04-13来源 : 互联网

地板起拱基材积水是硬伤

“我家这地板又起拱了,当初就怕起拱,所以买的*贵的地板,谁知道这好地板怎么也起拱呢?”热心读者王女士说起家里的地板,愁眉不展。其实地板起拱的原因很多,实木地板起拱多数也都不是地板本身的原因。那究竟还有什么原因引起地板起拱呢?“其实地板起拱大多数是因为铺地板的时地面潮湿所致,地面潮湿,地板吸水膨胀,如果这时候预留的伸缩缝不够就必然会起拱,”扬子地板吉林营销公司的王凤海经理耐心细致地解释道,“有的家庭房间过长,中间又无截断,或者家具摆放不当,大件家具都摆放在屋子偏靠近中间的位置,都可能引起地板起拱。”而复合地板的起拱一方面是地板基材的问题,一方面是在日常维护的时候疏忽的原因出现积水造成的。如果没有任何人为因素起拱,那就是地板的质量问题了。

耐磨系数强化复合地板更抗造

实木地板实在是不应该在耐磨上做太多的宣传,如果说耐磨那还得说强化地板那是相当的“抗造”。地板的耐磨程度**取决于耐磨层的厚度。究竟多厚的耐磨层好呢?据**介绍,现在的耐磨层都是三氧化二铝的,耐磨层有28g的、33g的、45g的,现在国产**地板都能达到45g,耐磨程度就很高了,一般进口的能达到46g,而世界**的可以达到65g。

强化地板虽然耐磨,但是还存在地板边解折裂的问题,不过并不影响强化地板本身的性能,“强化地板边缘折裂问题是因为它表面的三氧化二铝虽然耐磨但质地比较脆,稍微的磕碰都会掉角,但是也不用太担心,因为这只是针对单块地板而言。地板**铺装完毕,因为高度差几乎不存在,所以安装后一般不会出现折裂掉角。”虽然如此,但也不能以为强化地板“禁拉又禁拽,禁打又禁踹”,如果您觉得强化地板有着少林寺的“金钟罩、铁布衫”,那就当心它辜负您的一片期望了。

防水保养同等重要

实木地板的保养是比较费心的,**次的地板当然就更“金贵”了,一个月打蜡涂精油要两到三次,保持地板干燥、清洁也不容忽视。如遇有灰可用干拖把或用拧干蘸少量的洗衣粉的湿拖把擦拭。

“相比之下,复合地板保养比实木地板更容易一些,选用的蜡和精油与实木地板相同,不过一两个月打理一次就足够了。”一些专业人士解释道,“平时可以用吸尘器或扫帚清扫表面灰尘,再用浸湿后拧干至不滴水的抹布或拖把擦拭地板表面。拖地后*好打开门窗,让空气流通。给家具的脚都贴上软底防护垫,避免家具的脚刮花地板耐磨层就可以了。”

关于地板除污的小窍门,好多热心读者打来电话,与大家分享,“地板层的表面被烟头烧损,用浸了家具蜡的软布用力擦拭可**光亮。”“浅色复合地板如果地面有污渍,用抹布蘸取淘米水直接在地板上擦拭,或将淘米水均匀喷洒在木地板上,5分钟用干抹布擦拭,地板会洁净许多。”“如果地板不小心被蜡或者口香糖污染,用冰块放在上面一会儿,等它们冷冻收缩之后,轻轻刮起,再用湿抹布或用抹布蘸上适量的地板清洁剂擦拭就可以了。”不知道您从这些妙招中能不能得到些启示呢?

标签: 强化地板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