橱柜企业吸纳城镇市场需求还需加强渠道建设

2014-04-26来源 : 互联网

3月16日,***正式公布《国家新型城镇化规划(2014-2020年)》。城镇化是现阶段的国家全面发展的重要战略,其实对于橱柜行业来说,这也是一大发展商机

城镇化的加速推进和渠道建设的日趋完善,也直接带动了三四级市场的消费升级,使得原本消费能力相对薄弱的消费人群拥有厚积薄发的力量。一方面,城镇化带来的人口聚集区扩大将直接带来橱柜产品需求量的增加;另一方面,从橱柜产品的价格和质量层面考虑,城镇化能拉动居民整体收入水平的提升,并缩小城乡差距。

据调查,现阶段三四级市场消费者心理承受价位已经超出预期,其对价格的承受能力上限逐渐与一二级城市市场趋同。而渠道的优化,则让这些消费者有机会接触到更多的新产品,并逐渐由关注价格向关注产品质量和服务转变。除此之外,因环境问题严峻,节能环保也成为消费者的选购要素。

渠道建设至关重要

城镇化的快速推进,虽然为橱柜行业的渠道**提供了良好的外部环境,但随着橱柜下乡政策的退出和市场存量的猛增,如何充分利用三四级市场未来的商机就成为各大橱柜企业面临的挑战。**指出,要想在三四级市场的拓展竞争中占据先机,渠道建设非常重要。

虽然在橱柜下乡政策的刺激下,橱柜企业新一轮渠道建设已经初步完成,但是三四级市场固有的分散性以及以“个体户、夫妻店”为主要形式的乡镇橱柜销售商带来的进货渠道杂乱、经营行为不够规范等问题依然存在,并成为市场快速扩张的阻力。

农村市场虽占全国市场总规模的55%,但因范围广,平均规模很小,产品质量参差不齐、售后服务没有**,所以要**农村橱柜市场的快速稳定发展,单靠目前分散的、各自为政的个体经营店是难以实现的。

标签: 橱柜品牌营销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