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板电商之路艰难“前店后厂”模式或将拉升销量

2014-04-26来源 : 互联网

如今,几乎所有的商品都可以在网上销售,地板经销商们也蠢蠢欲动,将自己代理的地板拍了照片发在网上。以同一款地板为例,武汉代理商在网上的售价是200元,南昌代理商的售价可能只有170元。每一个代理商在网上的举动都使他们的销售范围扩大,好像都成了全国代理商。但是,由此也造成了价格的透明和价格体系的混乱。同时,南昌代理商在网上把地板卖到武汉,可能又损害了武汉代理商的切身利益,必然引起不满。

在服务代理商的过程中,地板企业也发现了网上市场潜在的*大消费人群。但是,如果企业在网上销售地板,将损害经销商的利益;如果不卖,又将销售市场拱手让给了别人。因此,三种解决办法也应运而生:其一,企业推出网络**产品系列;其二,外贸出口产品尾货处理;其三,另设品牌,销售同类产品。

网络以低价销售而*爆,但地板同质化严重,使得竞争很快就到了*低价比拼的阶段。在网络上销售**产品和外贸产品的企业无法在市场上为消费者提供展示厅,使其切实体验产品的优越性,所以消费者只能在同质化的产品中选择*便宜的地板进行尝试性购买。而另外出品牌的企业则等于自己与自己竞争,左右为难。

在这种情况下,地板企业组建的电子商务团队经营成本节节高升。企业的电子商务团队一般在市区CBD办公,人力成本也都比较高。因此,地板企业的电子商务看起来很美,但是利润极低。大部分企业都没有因此获得利益,反而成了企业的一种拖累。

“前店后厂”模式或将改善现状

地板企业经历了多年的电子商务发展,看起来让利给了消费者,但实质上,过高的物流成本和办公成本并没有让消费者享受多少实惠。而且,这种竞争还在进一步加剧。当消费者在电子商务交易过程中越来越多地了解到产品的底价及渠道成本对购买带来的沉重负担时,他们已经不愿意到代理商、经销商处为渠道成本买单,也会逐渐不愿意为电子商务的物流成本买单。地板企业将面临着传统渠道和电商渠道的双重尴尬。

在这种情况下,一种大型的“前店后厂,仓储销售”模式应运而生。在大城市周边100公里范围内,地板企业就地采购原材料,就地加工,然后卖给拥有*大消费能力的6亿城市消费人群。这种“前店后厂”的消费诉求已经出现,地板企业的挑战和机遇也接踵而至。让电子商务为“前店后厂”模式进行服务,让原有经销商为售后进行服务,或许才是地板企业接下来*好的生存之道。

标签: 地板品牌营销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