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板铺设损耗率超5%消费者可向商家索赔

2014-04-26来源 : 互联网

装修旺季到来,作为昂贵的装饰材料,木地板铺装损耗成为许多市民面对的问题。根据国家《木质地板铺装、验收和使用规范》的规定,地板铺装损耗率通常不应超过5%,如果消费者发现损耗率超过5%,可以向商家索赔。具体来说,如果不是特殊房间和特殊铺装,通常地板铺设的损耗约为4%,利用率*高的可降到 2%。

地板铺设损耗率超5%消费者可向商家索赔

“地板类纠纷以往多集中在地板的质量问题上,现在地板的恶意损耗现象开始增多。”有业界工商人员告诉记者,近期,湖南省长沙市的一位市民铺装地板时,损耗率高达20%左右。*后经有关部门调查,责成地板商户给予消费者经济补偿500元。

据记者了解,按照行规,消费者铺完地板后,完整的地板是可以退货的。但有些不法商家为了不让消费者退货,就会采用增加损耗的方式让消费者多花*,比如故意多切割完整的板等方法。还有一种更隐蔽的方法是,一些地板本身就存在“短斤少两”的情况,例如如原本应该是90cm长的板,一些产品只有85cm,消费者在购买时往往只计算地板的数量,不会想到去测量每块地板的长和宽,这样实际使用的地板量就暗暗多出来了。

标签: 地板铺设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