产业联盟提升品牌集中度橱柜业需建设流通平台

2014-04-27来源 : 互联网

4月1日,以“趋势与变革”为主题的中国建材行业领袖峰会及品牌联盟产业高峰论坛在江西抚州举行。在这次会议上,仅成立三个多月的中国首个产业联盟——中陶投资发展有限公司20个股东企业董事长、总裁、营销负责人再次齐聚亮相,同时,中国建筑卫生陶瓷协会、中国建筑装饰协会厨卫委员会负责人及960多家家居建材生产及流通企业负责人出席会议。

中国家居行业品牌集中度不高

业内人士表示,中国家居行业整体市场空间非常巨大,但行业比较分散,品牌集中度和市场占有率不高,行业的竞争格局还比较混乱,同时中国建材产业在全球的地位还不高,成立建材品牌发展联盟的目的就是构建起更有效的行业竞争规则和秩序,提升广大消费者对中国建材品牌的形象认知,积极推动中国建材品牌的世界级梦想。

建设大型流通平台有效降低成本

目前橱柜企业在流通方面的成本上涨压力较大,大型家居流通平台的建设,对于橱柜品牌在区域市场影响力的发展至关重要,它能够直接降低高昂的物业租金成本,从而让消费者获得更多的实惠。

所以,包括橱柜在内的家居建材行业亟需建设新型的大型家居流通平台,以市场带动行业结构调整和转型升级,促进家居建材行业渠道的变革和健康可持续发展,也能够为联盟核心所在的当地市场提升和促进城镇化建设尽一份力量。

合作应上升到行业联盟和产业投资

橱柜等家具建材企业的品牌联盟是一个全新的联盟模式,目前行业中也有一些非常好的为市场营销活动而产生的联盟组织,他们在营销模式的创新方面进行了积极的探索。但是,在更高的行业性发展方面,其局限性也很明显。橱柜等企业之间只有形成产业资本联盟,才能真正帮助行业实现更广阔的梦想和未来。

标签: 橱柜品牌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