富澜堀雄一郎:打造根植上海的国际家具品牌

2014-04-29来源 : 互联网

记者9月12日报道9月5日第***中国**家具展开幕,在展览会上,富澜家具创始人兼董事长堀雄一郎先生接受了记者的采访,其表示,富澜要携手**知名设计师共同打造一个根植上海的**家具品牌。

打造根植上海的**家具品牌

记者:非常感谢堀雄先生接受记者的采访。我看到整个展位的产品非常特别,而且接待客人的工作人员很多都是外国人,堀雄先生能不能简单介绍一下富澜这个品牌?

堀雄一郎:我们工厂中文名叫富澜家具,英文叫STELLARWORKS,2008年在上海嘉定建立工厂,投资方是日本人和法国人。我们从日本引进丰田汽车的现场管理模式,而技术主要来自法国,中国上海又具有**化特色,我们综合了多方的优势建立了这样一个工厂,可以说是创意工厂。

STELLARWORKS 品牌是去年才成立的。我们有四个特色:**个是我们的手工工艺;第二个是我们有再版一些欧美老品牌的**;第三个是**融合各种文化,我们这个公司有日本人、法国人、意大利人、中国人、美国人、丹麦人等;第四个是MadeinShanghai,我们的设计师来自**,把不同文化的特色引入中国上海,然后一起开发,一起设计这样品牌。

虽然我是外国人,但是我在上海已经生活14年,我很喜欢上海,很想做一个从上海出发的**品牌。

记者:所以堀雄先生是想在中国打造一个**化的**家具品牌?为什么会有这种想法?

堀雄一郎:是的。中国是一个世界工厂,很多品牌在中国国内知名度很高,但在**上却没什么知名品牌,这个问题的原因是什么?因为中国很多工厂是制造工厂,工厂**的方向是做低价的、批量的产品。所以他不需要设计,客户把设计给他,他为客户代工,90%的工厂都做这个方向的业务。即使一部分工厂自己做设计,但还是针对国内市场,一到**市场设计就显得比较弱。因此我们想打造一个出生在上海的品牌,要在欧美**,然后再引入亚洲,让其成为**品牌。

获得米兰新品牌设计大奖产品销往**

记者:我们看到富澜产品的风格是非常偏设计和创意的,在欧洲有很多同样具有创意和设计的产品,富澜这样一个新品牌,怎么样跟他们在**上同台竞争呢?

堀雄一郎:2008年工厂建立之后,我们跟海外的著名设计师建立了合作,这个可以说是我们的骄傲,因为很多工厂没有设计这块,不能跟最好的设计师签合同,顶级设计师只提供设计给意大利的工厂,不提供给中国的工厂。

记者:优秀的设计师也会选择合作伙伴。

堀雄一郎:对。意大利、日本著名设计师都为我们提供设计,这的确是我们的骄傲。但是这同时也让我们面临一个问题,这些大师都有自己的理念,都不喜欢自己的设计与别人混在一起,因此管理比较麻烦。后来欧洲一个最著名的布料供应商给我推荐了一个人,就是我们现在的创意总监托马斯来解决了我们这个问题。我们在去年上海展发布了这个品牌,今年米兰展上我们获得了新品牌设计大奖,之后就有很多人找上门想做我们的代理,你也看到我们今天展会上有很多来自英国美国的朋友。

记者:是的,快到闭馆时间了人气还很旺。我想知道目前富澜产品的主要针对哪些国家的消费者?

堀雄一郎:**。我们在丹麦、瑞典、英国、德国、迪拜、新加坡、澳大利亚、中国、日本、美国、俄罗斯都有代理商。

明年北京开国内第二家旗舰店

记者:现在中国大陆有哪些代理商?

堀雄一郎:我们在上海环球金融中心有一个旗舰店,还有一个代理商叫设计共和(音),他之前只代理进口产品,这是他们**次在国内采购产品。其他市场还没有开发,一些有实力代理商表示很感兴趣,但是我们现在不在乎规模,要成为我们的合作伙伴一定要对设计有了解,跟我们方向一致。

记者:这些产品都出自大师之手,那么产品的定位是怎样的?

堀雄一郎:我们的定位应该是中**,我们不是进口家具,进口家具买得起的人还是很少的。我们是想做中国人能接受,有有设计感的产品。

记者:我看到我们展厅产品的设计也非常简洁,我们现在展出的产品,最低的市场售价是多少?

堀雄一郎:这里最便宜的一把椅子市场零售价大概2000元左右。

记者:创意的产品是比较值钱。这个价位也是懂得欣赏设计和创意的消费者所能接受的价格了。

堀雄一郎:是的,欣赏创意和设计,注重产品品质的人群比较容易接受我们的产品。

记者:除上海外,目前在其他城市有没有开店计划?

堀雄一郎:明年我们会在北京开店,还有好几个城市的代理商也在跟我们洽谈。

记者:我们也希望能够在更多城市看到富澜的创意产品,谢谢堀雄接受我们的采访。

堀雄一郎:谢谢你们。

标签: 家具品牌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