环保概念“五花八门” 地板消费者陷入“迷阵”

2014-12-31来源 : 互联网

日前,2014年**季度实木地板产品质量国家监督抽查结果已经出示,其近有3批次产品不符合标准的规定,这在当前消费者**注重地板产品环保性能的今天,这实在是引人担忧。当前,不仅各大地板企业需要加强自身的产品品质安全,地板消费者亦需利用自己的“*眼金睛”,尽力识别产品。

地板消费者愈加重视产品环保性能

有调查显示,大部分的消费者在地板选购时,都将地板产品的环保性作为*要考虑因素。随着低碳环保概念的**,家居建材市场掀起了不小的“环保风”,在木地板行业,“环保木地板”成了一种时尚和潮流。

据记者了解,甲醛释放量是反映产品安全性能的**重要的性能指标,甲醛超标将对人的皮肤和黏膜产生强烈的刺激作用。在这种背景下消费者已经不仅仅只是将价格作为选购地板的考虑要素,节能环保性以及质量问题也成为消费者**关注的目标。因为地板所占的装修面积相当大,室内空气质量是否达标,地板发挥着关键作用。

环保概念“五花八门”消费者易入“迷阵”

从目前的市场来看,许多地板企业虽然在品牌**中高调声称自己是“绿色”产品,但实际上并没有真正做到低碳环保,“低碳”概念现在更成了一种炒作。

近期,各地有关于地板环保的监测活动不断,接踵而至的,便是频频的“甲醛”问题曝光。随着越来越多的品牌相继“落马”,让看似盛行普及的环保概念在地板行业中遭遇了极大质疑,不少消费者纷纷“吐槽”:难道市场上所销售的地板产品和企业广告宣传的地板概念**不在同一个世界?

对此,丁善峰指出,少数企业为了炒作概念,常常弄出一些噱头。而其所谓的***合格、健康低醛,其实也存在很明显的概念混淆。****合格,是以什么为合格标准?健康低醛,是以什么样的甲醛释放量为参考?只要在这些衡量标准上面做文章,就低不就高,什么样的噱头都能被这些企业炒作出来。

要避免“名不副实”的情况再次发生,地板就必须把概念落到实处,并提高自身的检查标准。*先,企业的一切环保宣传,都应该产品的实际情况出发,避免一些类似于“零醛”的误导性概念;同时,企业还应自觉把好产品质量检验**关,避免极少数的不合格产品流入市场,对企业的品牌形象和口碑造成损失。

在行业中,不少企业对于产品的质量检验并未给予应有的重视,甚至对审核标准采用了就低不就高的政策。这也正是为什么许多品牌标榜着***合格的口号,却被屡屡曝光环保质量问题的原因所在。对于地板企业来说,忽视产品和口碑的企业,必将面临被淘汰的末路。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