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居装饰之色彩搭配的技巧

2016-05-19来源 : 互联网

对于家居的装饰,除了要注意空间的划分,还要注意色彩的搭配。那么,对于家居装饰的色彩,我们应该如何搭配呢?其搭配的技巧又有哪些呢?下面就跟着小编来看一下,你就知道了。

家居装饰效果图

一、家居装饰之地毯的应用

1、地毯的引用与作用

在客厅、书房或者其他地方铺上一块地毯,将会带来意想不到的惊艳效果,不同于地板的冷硬,地毯以柔和的色彩和强烈的质感,给人带来宁静、舒适的生活感受。作为冬日家居装饰的一大亮点,选用合适的地毯不但可以给居室增加温暖的元素,不同材质、色彩的地毯还可以起到“华龙点睛”的作用。

2、地毯的色彩搭配技巧

如果想要使房间感觉统一有序,*好使地毯颜色和其他饰品颜色相协调。例如可以参照家中墙纸、沙发或一副装饰画,从中选一种颜色作为地毯的颜色。

家居装饰效果图

二、家居装饰之披毯的应用

1、披毯的作用与应用

披毯平时挂在沙发上作为装饰,天冷时可拿来或披或围在身上的保暖“披毯”,在欧美一些国家早已是极为普通的家居饰品。披毯就像沙发的披肩一样,兼具实用与装饰功能,天冷时可随手取来披盖、围裹在身上,增加坐卧的温暖感与舒适度,平时还具有美化装饰的作用。在一些家具市场和饰品小店里都能找到披毯的影子,现在市面上还根据消费者的需求提供定制服务,价格也根据材质和大小不同,从几十元到上百元不等。

2、家居装饰披毯的色彩搭配技巧

印有传统大方格的披毯可营造温暖的氛围,触感柔顺仿动物毛皮的披毯平添一份贵气,加了流苏饰边的披毯则多了些异域风情。色彩上,冬日里*具活力的正红、橘红等鲜活耀眼的炫色系是扮靓家居的不错选择。

家居装饰效果图

三、家居装饰之色彩搭配技巧

1、少而精的布局

家居装修色彩搭配讲究的是装饰的作用,*好是少而精,主要体现在小物品上。新年是一家人开开心的团聚,可以将餐桌布换成传统的喜庆红色,又或带有新年气氛图案的桌布。

2、灯具的装饰作用

居家少不了灯饰,家里如果换上了漂亮喜庆的灯饰,整个家的感觉就会****,也会让家里充满新春的气息。为了更好的体现出节日氛围,也可以买些手工工艺品回来放在沙发的左右两边。

标签: 家居装饰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