解答:康宁玻璃怎么样?

2016-12-27来源 : 互联网

康宁玻璃怎么样?康宁玻璃,英文名叫Corning gorilla glass,康宁玻璃又称大猩猩玻璃,是一种铝硅酸盐玻璃,它是由美国康宁公司设计的一款玻璃。康宁玻璃怎么样?化学强化前,康宁玻璃与普通的玻璃从外观和性能上来看没有太大的区别,但化学强化后两者的性能就截然不同。所以一般我们所说的康宁玻璃,大多数都是指化学强化后的康宁玻璃。

什么是康宁玻璃

康宁位于纽约州的北部,是一个别具格调的古色古香小城,别看它城市规模不大,却是美国玻璃工业的中心。康宁的玻璃、瓷器在美国的地位就像景德镇瓷器在中国的地位一样,在世界上也是闻名遐迩的。位于康宁的玻璃中心,可以说是魔幻的玻璃世界。在它的文字介绍的*页上有如下说明:“欢迎您来探索玻璃科学、技术与**的世界。在这里,您会见到许多改变了制造玻璃、使用玻璃甚至如何认识玻璃的人。”语言十分平实,绝无哗众取宠之意,但却令人倍感亲切和诚恳。康宁玻璃中心约有10万件左右的玻璃精品及艺术雕刻玻璃展示,这些精致的玻璃制品,或七彩灿烂,或晶莹剔透,令人眼花缭乱,目不暇给。一具颈上佩戴的玻璃饰品璀璨夺目,游客惊叹声此起彼落,不绝于耳。在五颜六色琳琅满目的玻璃产品中,*让人叹为观止的就属「玻璃幕墙」了,利用远近和视觉上的效果,营造出奇妙又有趣的环境。展品中还有由14-16世纪欧洲文艺复兴时期的绘画而复制成彩色的玻璃屏风和大型金色帆船,五彩多姿的呈三角形、正方形、园锥形、球形等*型玻璃制品,以及许多玻璃制的动物,栩栩如生,如聪明海豚、憨厚小狗、强壮公牛、天鹅比翼、雄鹰展翅、灵巧蜗牛等等。看到那些惟妙惟肖而美丽的玻璃绘画与作品,真是难以想象他们都是用细小的玻璃绘制而成的,真是令人惊叹!此外,在这里还可参观工厂参观各种热玻璃的过程,工作人员会将玻璃材质的透明锅乾烧至滚烫,再浸入冰水中以表现其高质量材质的器皿。另外还可观看玻璃工艺品的制作过程,只见玻璃制品技师用一根细细长长的金属管,将高温融化的彩色玻璃就好象橡皮软糖一样慢慢地吹出雏形,并在旁边用钳子熟练地拉出新颖的造型,*后完成了一只美丽的花瓶,令人大开眼界。

康宁大猩猩玻璃

2012年 2月28日,康宁公司产品包括用于LCD电视、电脑显示器和笔记本电脑的玻璃基板;用于移动排放控制系统的陶瓷载体和过滤器;用于通信网络的光纤、光缆、以及硬件和设备;用于药物开发的光学生物传感器;以及用于其它一些行业,例如半导体、航空航天、国防、天文学和计量学的光学。

康宁玻璃特征

1、高应力值

日本旭硝子、板硝子、**硝子等进口原材料玻璃化学强化后,应力值大概在300-450MPa,而化学强化后的康宁玻璃的应力值在600MPa以上。

2、深应力层

日本旭硝子、板硝子、**硝子等进口原材料玻璃化学强化后,应力层大概在8-12um,而化学强化后的康宁玻璃的应力值相当于普通玻璃的五六倍,大概在40um以上。

3、高耐用度和防刮伤性

康宁玻璃具有高耐用度和防刮伤性,能够承受强力的挤压和反复的触摸,能够满足大批量用户的需求。

作为**特的功能,防刮擦一直是用户们*乐于挑战的一个项目,一些用户有意使用刀子或者钥匙在屏幕划擦,以测验玻璃的防擦性,往往在擦拭屏幕后,不显示划痕。

4、光滑度

这种玻璃表面的粗糙度非常低,手感光滑,很适合作为触摸屏手机的液晶保护层

5、耐冲击度

耐冲击度差是这种玻璃的缺点,在防刮擦能力下,其抗冲击能力并不强大,不小心跌落的情况下很可能会碎裂。

尺寸规格

厚度:0.5mm-2.0mm

原片:1250*900mm

用途

由于康宁玻璃特有的性能,其主要用于电子视窗(如:手机触摸屏和便携式平板显示器等),显示器保护玻璃,光学机器玻璃等。

标签: 康宁玻璃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