墙纸企业如何在行业中突围?

2017-01-14来源 : 互联网

如今,消费者对家庭装修的要求越来越高,墙纸因为能够满足消费者个性化需求,成为家装过程中重要的组成元素。业内专业人士对墙纸行业现状进行深入分析,*后总结出一份相当有价值的策略建议,相信对墙纸企业发展能够起到关键性作用。

探究:墙纸行业竞争现状

1.墙纸行业规模与利润状况。

*先,墙纸行业规模正在发展壮大。由于墙纸行业进入壁垒相对较低,利润空间又很大,所以许多中小型墙纸企业不计其数,目前国内墙纸品牌多达上百家;其次,墙纸的普及率呈增长趋势。2001年而我国墙纸普及率仅为0.5%,2007年,我国墙纸普及率为2%~3%,墙纸消费总量逐年增长,每年增幅13%左右;第三方面是在中国,家装行业利润*大,而墙纸行业目前处于再兴阶段,其价格透明度还不是很高,各墙纸企业存在自由定价的现象,由此可以看出墙纸行业的利润较高,但没有形成较好的体系,市场有待于进一步完善、发展。

2.墙纸行业竞争格局分析。

在我国墙纸市场中,以英国、德国、意大利、西班牙(西班牙装修效果图)、日本、韩国的产品居多,其市场占有率(销售额)高达70%以上。根据调查发现,国外墙纸品牌价格较高,主要占据了中**市场;而国内墙纸品牌价格相对较低,主要占据了中低端市场。

3.墙纸行业发展趋势分析。

(1)品牌选择多样化,竞争激烈。由于中国墙纸行业处于再兴阶段,国内墙纸企业积极引用先进技术,提高生产质量,同时也与许多国外品牌如荷兰、意大利、德国的墙纸企业合作,代理销售世界**品牌墙纸。因此可供消费者选择的墙纸品牌更加丰富。

(2)良好的品牌,完善的服务。由于墙纸市场的竞争激烈,各个商家也逐渐意识到要保持竞争力须从品牌与服务两方面加强。消费者在选购墙纸过程中关注的服务主要有墙纸的配送、退换、施工、定期检查、维护保养服务,以及商家根据客户的反馈意见的改进等方面,这些方面都会影响消费者对品牌的态度,因此要通过完善的服务树立较好的品牌形象。

分析:消费者需求特征

1.墙纸逐渐受到家装的青睐。

墙纸市场销量之所以不断上涨,在于满足了装修风格和艺术(艺术装修效果图)个性的需求,随着消费者生活水平提高,对家庭装修的风格等各方面的要求越来越高,墙纸的优点逐渐显现,能满足消费者的愿望,墙纸开始被越来越多的家庭使用。

2.顾客要求不断提高,崇尚自然健康。

随着生活品质的提升,人们对自身居住环境的健康、安全和环保的要求也越来越高。不含铅、苯等有害成分的环保原料造成的墙纸,*受消费者欢迎。环保墙纸在销售中占**主导地位,天然材质的产品成为墙纸市场势不可挡的潮流。

3.满足家庭装饰对个性化、人文化的追求。

墙纸的表现形式非常丰富,为适应不同的空间、场所,不同的兴趣爱好,不同的价格层次,墙纸以有以下多种类型以供选择。因此墙纸是*有利于提升审美品位、调节生活情趣、简单实用的室内装饰产品。并且墙纸能通过图案、纹理、色彩的变化,达成无穷的组合,发挥*特的装饰效果。

4. 朋友***受欢迎。

从调查数据中可以对消费者了解和挑选装修公司或装饰材料的途径作如此排序:朋友**——网络口碑——杂志**,其中朋友**的比例占到了67.742%。大多数的消费者都比较相信朋友**,看看朋友家装修的房子,听听朋友们使用的感受,是好是坏都会一目了然看得清清楚楚的,可信度很高。

标签: 墙纸企业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