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用净水器使用中出现的常见配件故障及解决方法

2017-04-12来源 : 互联网

如今家用净水器几乎步入每个寻常百姓家,但是对于只知道净水器只能净水,还不是十分了解净水器的消费者来说,如果使用中出现故障怎么办,也是无从下手的。下面就给广大消费者讲述下家用净水器常见配件故障以及解决方法,精彩还在后面哦。

1、高压泵不启动,无法造水

检查是否停电、插头是否插好;检查低压开关是否失灵,不能接通电源;检查高压开关或水位控制器是否失灵;检查变压器、保险丝是否烧毁。

2、高压泵正常工作但无法造水

高压泵失压;前置滤芯堵塞(纯水废水均无或废水小);逆止阀堵塞(有废水,无纯水);电磁阀失灵,不能有效开启;RO膜是否堵塞。

3、高压泵不停机

高压泵压力不足,达不到设定的压力;逆止阀堵塞,不出纯水(有废水无纯水)高压开关失灵,无法起跳;电磁阀失灵,不能有效开启。

4、高压泵停机但废水不停

电磁阀失灵,不能有效断水;检查方法:关闭压力桶球阀,如仍有废水,则可断定为电磁阀失灵);还有一种情况,关闭进水电磁阀再打开,如果机器正常,则判定水压过高,造成电磁阀不能灵活关闭,则考虑调节入水总阐以降低水压);逆止阀泄压,(废水很小)(检查方法:关闭进水电磁阀,如仍有废水,则可断定为逆止阀泄压)。

以上就是总结出来的一些常见的净水器故障的检修办法,可以作为家用净水器出现一些小故障时候的参考。当然在消费者发现家里的净水器有各种状况出现,也可以尽早联系当地售后进行解决。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