红木家具市场乱象丛生

2017-07-07来源 : 互联网

随着我国经济社会的快速发展和人民生活水平的日益提高,红木家具日益受到人们的重视,红木家具市场需求愈发旺盛,但是正因为如此,红木家具市场也出现乱象丛生的局面,以下是2016年我国红木家具行业现状分析:

相关数据显示,2015年1-11月,我国红木原材料进口量与进口额同比均下滑60%左右。从红木原材料全年走势来看,说明红木家具生产销售也进入了新常态。从行业统计数据不难看出,2015年行业整体步入深度调整期。2016年一季度,国内累计进口红木19万立方米,同比减少21%,进口额同比下滑26%。随着多国出口禁令的陆续发布,预计今年的进口量还将持续下滑。业内人士分析,受材料稀缺、市场低迷、消费者意识转变等诸多因素的影响,2016年,红木家具行业将面临一场大的洗牌……

量价齐跌

红木家具的价格在2007年被炒至历史*高峰,短短两年内上涨了3至5倍。2008年,受**金融危机影响,全国接近一半的红木企业倒闭,市场价格跌至低谷,在其后的六七年间价格又一路向上,但近两年,红木市场又再次跌落谷底。

“长沙的红木行情还不如昆明,五六月做了两个100万元的单,也才算盈亏持平。”长沙韶山路某红木家具品牌的负责人管先生表示,从事这一行已有七八年,今年他刚把店从昆明迁至长沙。“红木家具不仅成交量直线下滑,就连价格也下降了两成,以前一套要90万元左右,现在70万元就能拿下了。”管先生认为,现在**的红木家具不好卖,但中低端的花梨木类、新中式红木家具会稍微**些,因为年轻人更偏好简单、秀气、功能性强的家具。

在长沙的几家家居卖场中,*“清静”的几乎都是红木家具所在的区域。“业绩不好,再这样下去,不仅我们要跳槽,**也只能关店,这两年生意太差了!”不少销售员纷纷表示,很多门店都面临倒闭的危险,即使留着的也只是在勉强支撑。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