打破思维定式 厨电实体渠道也能良性发展

2017-07-30来源 : 互联网

自2014年开始,厨电市场的线下实体渠道便呈现出四个阶段性变革,一是政策收紧促进行业品牌化,二是品牌繁多地区集中,三是消费模式变化顾客不上门,四是新增需求不足*食家电市场*后一块红利蛋糕。做厨电的人越来越多,但是种种变革让实体渠道并没有想象的那么好做。

品牌市场渗透率低 厨电经销商生存难

此前,蒂壤大数据中心在2017年4月16日发布数据显示,截止2017年3月28日,2016年全国厨卫相关产品经营者数量已达到129.38万户,2017年同比减少15.19%户,一年时间19万户已经转行或关门倒闭。

在线下实体店渠道带来的零售业绩越来越少的情况下,厨电企业纷纷将目标瞄准精装房、电商以及燃气公司渠道,甚至还有品牌在线下玩起了人海战术,说的直接点就是不管你单店卖多少,网点数量多进货量大就是硬道理。

但随之而来的软肋是,开一批网点“战死”一批,为什么会“战死”?消费模式发生变化,然而厨电整体品牌在消费市场渗透率不强,导致的结果是网点虽多,但实体店单店业绩却不断下滑缩水,尤其是品牌效应较差的终端门店,单笔利润不够如何维持生存。

结果,则是厨卫实体店在2016~2017财年“战死”一大批,对于企业而言思考的是渠道转型问题,但对于经销商而言,已经不单纯是做什么品牌的问题,而是接下来面对消费模式升级,他们要如何生存的问题。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