儿童房装修需要注意事项?带斜角的卧室和儿童房装修效果图

2017-08-14来源 : 互联网

儿童房装修需要注意事项?带斜角的卧室和儿童房装修效果图?儿童房墙壁颜色别太艳

现代居室的装修崇尚色彩明快,尤其是一些年轻人的家庭,墙壁颜色鲜艳,而且不同的房间、甚至同一房间的不同墙壁都涂上了不同色彩。然而,这五彩缤纷的背后却隐藏着健康的“杀手”:重金属,尤其是铅污染。**提醒,越鲜艳的涂料重金属含量越多,房间的涂料还是浅的好。

涂料中含有多种重金属,如铅、汞、锰、砷等有害物质,虽然**的涂料中含量少些,但同样会有。如果房间用鲜艳的涂料刷得五颜六色,重金属的种类更多、含量更高、污染也更严重。涂料中的重金属不仅会通过身体接触危害健康,还会散发到空气中。据英国某室内卫生调查组织的调查,住宅内空气中平均含铅量比公园高出好几倍,重要原因就是涂料的污染。

颜料中的铅及其他重金属会通过摸触或呼吸,经由呼吸道与消化道进入体内,使人感到头痛、头晕、失眠、记忆力减退、四肢无力、消化不良等中毒症状。其中,严重铅中毒会对中枢神经系统、生殖系统、肾脏与机体免疫系统造成损伤。

对儿童而言,由于许多儿童房间墙壁更加鲜艳多彩,对常常在室内活动的儿童身体健康威胁很大。儿童血液中铅含量过高,会阻碍儿童的神经系统的正常发育。据调查,仅北京地区就有20%的儿童血铅浓度超标。

因此,在选择涂料的时候要严格把好以下几道关卡:**,尽量不要选择过于鲜艳或深重的颜色,而且,居室内墙壁颜色不宜过多,单一颜色*好;第二,严把质量关,劣质的涂料有害物质含量更高;第三,加强室内通风换气,特别是新居装修后一定要开窗通风至少20天?30天;第四,摸触墙壁后要先洗手,以免涂料中的重金属污染食物或其他物品;第五,涂料有甜味,许多小孩爱抠着吃,因此要防止孩子吞食墙漆碎屑。

儿童房装修需要注意事项?带斜角的卧室和儿童房装修效果图?**,装修设计时要采用室内空气质量预评价方法,预测装修后的室内环境中的有害物质释放量浓度,并且预留一定的释放量浮动空间。因为即使装修后的室内环境达标,但是摆放家具以后,家具也会释放一定量的室内环境污染物质。

第二,选用有害物质限量达标装修材料。

第三,施工中的辅材也要采用环保型材料,特别是防水涂料、胶粘剂、油漆溶剂(稀料)、腻子粉等。

第四,推崇简约装修,尽量减少材料使用量和施工量。

第五,房间内*好不要贴壁纸,可以减少污染源。

第六,儿童房不要使用天然石材,如大理石和花岗岩,它们是造成室内氡污染的主要原因。

第七,儿童房的油漆和涂料*好选用水性的,价格可能会高一些;颜色不要选择太鲜艳的,越鲜艳的油漆和涂料中的重金属物质含量相对要高,这些重金属物质与孩子接触容易造成铅、汞中毒。

第八,与装修公司签订环保装修合同,合同中要求施工方竣工时提供加盖CMA章的室内环境检测报告。

第九,购买家具,尤其是儿童房家具*好选择实木家具,家具油漆*好是水性的,购买时要看有没有环保检测报告。

儿童房装修需要注意事项?带斜角的卧室和儿童房装修效果图?第十,儿童房内不要铺装塑胶地板,市面上的有些泡沫塑料制品(类似于拖鞋材料),如地板拼图,会释放出大量的挥发性有机物质,可能会对孩子的健康造成影响。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