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何装修好玄关吊顶?玄关吊顶装修注意事项

2017-10-19来源 : 互联网

一、玄关的装修功能

1、隔断遮挡作用

这种作用主要是在心理上的,中国人比较讲究含蓄内敛,有一种“藏”的精神。因此国内的玄关处往往会形成与客厅等空间的隔断,而这种形式在国外是比较少见到的。通过玄关隔断,避免让人一进门就对整体家居一目了然,在心理转化中缺乏必要的缓冲,同时也增加了房屋的私密性。

玄关隔断通常有两种方式,即硬隔断和软隔断。硬隔断又分为全隔断、半隔断,而软隔断常有天花划分、墙面划分、地面划分以及一些挂帘等。

2、方便收纳作用

玄关是进出的地方,为了用于临时存放衣帽、鞋子、皮包等物品,一般会有相应的如鞋柜、收纳柜、穿衣镜、衣帽架等家具和物件。

3、陈列装饰作用

从屋外打开门进入室内,第一眼看到的就是玄关,因此玄关是整体家居效果的浓缩展示,最好能给人一进门就有眼前一亮的感觉。因此,考虑到玄关的装饰重要性,可以在这个空间放置一些装饰物品如艺术品、绿植等。

4、风水作用

家居风水上来讲,玄关作为室内与室外的交汇点,对家居的运势起到非常关键的作用。如果是比较相信风水的人家,那么玄关装修更是不可忽视的。如何装修玄关,使其能够引入财气,避免祸患入内,这些都是很有讲究的。

在思考玄关装修的时候,需要提前考虑好自家玄关承担的功能,如果是重视风水功能,那么就要注意玄关风水布置的一些注意事项对装修的影响;如果是重视实用收纳功能,那就可以增加各种方便收纳的物件等。每个人家的装修需求不一样,装修出来的玄关也不可能不一而同。

Part1:玄关装修第一招 理清玄关装修需求

玄关也叫门厅,一个缓冲过渡的地段。在装修时,需要先理清玄关的功能,比如是偏重装饰性,还是偏重功能性。下面来了解一下玄关一般的功能。

标签: 玄关吊顶装修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