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用天然气热水器的结构原理

2017-11-03来源 : 互联网

家用天然气热水器的结构

1、外壳

2、给排气装置:半密闭自然排气装置以及密闭式给排气装置

3、燃烧器:喷嘴、引射器、燃烧器头部及*孔

4、热交换器(俗称水箱)

5、水控、气控装置

6、水气联动装置

7、控制系统

①家用燃气燃烧器具电子控制器类型:时序控制器、数字控制器以及模糊控制器。

②感应元件。

③执行元件。

家用天然气热水器的原理

在进水阀和进气阀都己打开、电源已接通的情况下,只要打开热水阀,水就进入热水器,通过水量传感器流向热交换器中的加热水管。

水流经水量传感器时,它内部的磁性转子就转动。位于水量传感器外部又紧临转子的霍尔集成元件发出电脉冲,送至控制电路(电脑)。

当水量传感器中的转子的转速达到某一规定数值时,电脑让燃烧用风机启动。风机内部也安装有一个霍尔集成元件,当风机的转速达到某一规定数值时,燃气主气阀及燃气比例阀打开,燃气进入燃烧器。同时点*器让点*针处*花放电而点*。*先点着的是一只(一排)燃烧器,但*焰很快向所有燃烧器转移,点燃所有燃烧器。这时位于燃烧器上部的*焰检测棒检出*焰信号,通过控制电路将燃烧指示灯点亮,并使燃烧保持下去。

流过热交换器中加热水管的水,被*焰的高温加热成熟水,从热水阀流出。热水温度由面板上的温度调节旋纽设定,而实际出水温度由位于热交换器出口处的热敏电阻测量。电脑将这两个温度进行比较,并通过调节燃气比例阀的开关,调节燃气量t使出水温度达到设定温度。

反过来,关闭热水阀门后,水流停止,水量传感器中的转子也停止转动,脉冲信号消失。电脑通知燃气主气阀及燃气比例阀关闭,燃烧器中的*焰熄灭,但燃烧用风机继续运转大约70秒钟后停止。

在水路中采用了可调式水阀,通过面板上的旋钮可调节水量,从而改变出水温度。同时在热交换器附近接了一只分流管,可让少部分冷水不经加热而直接加到热水中,以期得到低温的热水。

在气路中采用了一只调压阀,可用手动调节燃气压力,改变*力大小。同时还使用了3只切换电磁阀,以得到不同温度的热水。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