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人居住装修房子都需要注意哪些问题

2017-11-15来源 : 互联网

◆老年人房屋装修前沟通了解习惯

在老人房装修过程中,与老人进行充分的沟通十分重要。老人的年龄、曾经的职业、性格、爱好,是老两口一起住还是一个人住都是需要了解的事情。

如果条件允许,*好能到老人原来的家中去坐坐,陪老人聊聊天,从聊天中尽可能多地了解老人的生活习惯和个人爱好。然后,再根据了解,拿自己觉得合适的照片给老年人看,用*简单的方法得出*直观的感受,并据此对老人的喜恶做出判断。

◆室内灯光应有弱有强

一般来讲,老人房*好都是向阳的房间,*大限度地利用自然采光,这样可增加室内的空间感,老人心情也会较舒适。而就照明而言,老人房灯光主要有两种,强光为主,弱光为辅。由于老人一般不喜欢强光直射,所以筒灯、射灯等直接刺激视网膜的灯*好都不用,一般选择漫反射的光源或者看不到灯泡的台灯等。

老人房的照明不能太暗,要稍微柔和一些,局部还需增添光源。业内人士表示,因为老年人一般夜里多喜欢起夜,装修时*好能让老人房的开关控制离床头比较近,方便老人操作。另外老人房装修时可以在卧室通往卫生间的走廊间安装地脚灯,方便晚上照明。卫生间的照明开关也*好安装在门外,方便使用。

◆室内外无障碍设计

居室的格调和布局要符合老年人的生理和心理特点。室内外进行无障碍设计,减少地面层的高差,以利行走方便,也为轮椅进出**条件。室内地面应采用防滑材料,例如:厨卫应采用防滑瓷砖,其他地面可采用木地板、塑料地板、橡胶地板或地毯。卫生间的洁具不宜用蹲坑,可选用具有老人久坐起身方便功能的能升降的马桶盖。浴缸不宜过高,较高应加垫,为老人坐立方便,浴缸要安装扶手,浴缸底面要有防滑,以**安全。老年人室内活动路线必须畅通无阻。

◆家具尽量减少棱角

家具应从实用出发,宜少不宜多。家具外露部分应尽量减少棱角,老人用的双人床应两面上下,有条件的应有手扶之处,床与沙发*好稍硬不宜过软,沙发家具应体现人体工程学,沙发不宜过软、过深和过矮,更不要坐下去站不起来。

◆装饰材料不求华丽

装饰材料的选择,应协调配套,符合老年人的心情。注重简洁、典雅,不求华丽,例如墙面、地面除了注意安全外,还要便于清洗。室内装饰的色彩要有利于老年人的心理与健康,老年人一般喜爱典雅、洁净、安宁、稳重,加之体弱、心律减缓、视力减弱,一般宜采用浅色,如浅米黄、浅灰、浅蓝等。忌用红、橙、黄,因为红色会引起心律加速,血压升高,不利于健康;浅蓝则给人以安宁感,适合减缓心律,消除紧张。浅米黄给人以温馨感觉,有利于休息,消除疲劳。

标签: 装修房子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