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暖装什么地板?地暖的安装及工作原理的详细介绍

2017-11-24来源 : 互联网

1、地板的导热性与地板的厚度有关,地热地板的厚度与强化地板厚度差不多,但是,它背面的抗变形槽有利于空气流通,降低噪音,热传导性优于强化地板。

2、常用的木地板有三类:实木地板、多层实木地板和强化木地板(复合地板)。有关为:选择地热地板,应根据地热采暖方式的特殊性来决定:适应冷热反复变换和利于热传导。地热地板要具备变形量小、要利于热传导、抗潮防水等特点。

3、在同样的环境条件下,实木地板较强化地板变形量大,强化地板较多层实木地板变形量大。用于地热的多层实木地板(简称地热地板)变形量小的原因是它的基材,每层间横竖交错,互相牵制;背面还有密集的抗变形沟槽,分解了受热面产生的应力,因此它的变形。

湿式安装湿式安装湿式安装湿式安装湿式安装法是目前水暖型地暖*为成熟的安装工艺,价格也比较低廉,是国内地暖市场的主导工艺。所谓湿式,就是指用混凝土把地暖管道包埋起来,然后在混凝土层之上再铺设地面、瓷砖等地面材料。这层混凝土不仅起到保护、固定水暖管道的作用,还是传递热量的主要渠道。混凝土层能够使热量均匀分部,减少出现局部过热或过冷的情况 。

干式安装 为了解决传统湿式安装法施工难度大、施工工期长、安装完毕后维护困难的问题,干式安装法应运而生。干式安装**使用混凝土豆石层固定水暖管道,而是采用特制的塑料模板,将管道卡在模板的凸起中,铺设非常方便。而地板则直接铺设在塑料模板上,热水通过空气和模板将热量传到到地板,再由地板加热空。

相对于湿式安装工艺,干式模板安装具有以下优点: 1. 采用该模块铺设的地暖系统,在使用中万一管路有破损,可以很方便的对管路进行维修; 2. 无需管卡,扎带及钢网的施工步骤,大大简化了施工难度,同时由于无需水泥养护期,施工进度也从1周缩短到2天; 3.模块和管材均属塑料,热胀冷缩系数相近,解决了管道受热膨胀导致管道破裂和水泥整平层开裂的问题; 4.由于省去了水泥豆石层,同时龙骨层和地暖层同处一个平面,整个地暖层厚度只有4.5-5厘米高(包含2厘米的保温层),减少了对有效层高的占用。相比之下,如果湿式安装,同时要铺设龙骨的话,水泥豆石层一般为10公分,上面再铺龙骨3公分,总共需要占用13公分左右的高度; 5.干式安装法可以很方便地适用于有龙骨和无龙骨铺设,可直接在模块上铺设木质地板装饰层,并适用于铺设蓄热体(如保温砂); 6.可以通过选装具有远红外线和磁疗的**功能的模块,达到**目的。这种模块在生产过程中添加了能够产生远红外和磁场的颗粒; 7.模块本身就是塑料轻体材料,又无需水泥和豆石整平层,节省了材料、运输费用和人工费用,并减少了楼层负荷。干式安装的限制除了价格稍高外,还有不能安装在地砖、大理石等地面材料下,因为这些材料在铺设时必须使用水泥进行固定。所以干式安装通常不能用在卫生间、厨房间。另外,由于干式安装法在国内起步不久,安装数量相对湿式较少,是否适合国内的气候环境及家庭装修材料状况还需经受更多的时间的检验。

地面采暖的施工要求地面采暖的施工要求地面采暖的施工要求地面采暖的施工要求 地面采暖施工对不供暖房间相邻的楼板上部和住宅楼板上部的地板加热管之下,以及辐射供暖地板沿外墙的周边,应铺设隔热层。隔热层采用聚苯乙烯泡沫塑料板时,厚度宜按下列要求: 保温层20mm,地热管以上填充层宜采用细石混凝土填充覆盖,加热管上的填充层应铺设2mm直径的钢筋网,间距为100-150mm,此时填充层不应小于30mm。 地面采暖的检验、调试与验收地面采暖辐射供暖系统,从加热管道敷设和热媒集配装置安装完毕进行试压起,至混凝土填充层养护期满保压施工。

1、水压试验之前,应对试压管道和构件采取安全有效地固定和保护措施。

2、试验压力应不小于系统静压加0.3Mpa,但不得高于0.6Mpa。

3、冬季进行水压实验时,应采取可靠的防冻措施。

水压试验应按下列步骤进行:

1、经分水器缓慢注水,同时将管道内空气排出。

2、充满水后,进行水密性检查。

3、采用手动泵缓慢升压。

4、升压至规定试验力后,停压,稳压1h,观察有无漏水现象。

5、稳压1h后,补压至规定试验压力值,15min内的压力降不超过0.05Mpa无渗漏合格。地面采暖系统未经调试,严禁运行使用。调试工作由施工单位在工程使用单位配合下进行。调试时初次通暖应缓慢升温,先将水温控制在25-30℃范围内运行20小时左右,以后24小时内可使水温达到正常范围。

地面采暖的竣工验收

A.竣工验收时,应具备下列条件: 1、施工图和设计变更文件。 2、中间调试记录和隐藏工程记录。

B.竣工验收标准符合以下规定,方可通过验收: 1、竣工质量符合设计要求和本规程的有关规定。 2、管道和构件无渗漏。 3、阀门开启灵活、关闭严密。

C.验收、调试和竣工验收,均应做好记录、签署文件立案归档

施工应具备条件施工应具备条件施工应具备条件施工应具备条件

1. 设计图纸以及其他技术文件齐全,地暖施工方和装潢公司的施工队已进行技术交流; 2. 施工用水、电、材料储放场地临时设施; 3. 墙面已抹灰,地面找平层已做; 4. 按设计要求对管路、管件及配套材料进行检查,均符合要求 施工程序及技术要求施工程序及技术要求施工程序及技术要求施工程序及技术要求 以下为干式地板安装的施工程序 1. 安装锅炉,确定位置(客户指定/工程人员自行设计),得到客户认可; 2. 安装分水器,固定在墙壁或专用箱内,将分水器安装在下,集水器在上; 3. 连接分水器与燃气锅炉; 4. 在找平层底面上铺设保温材料,铺设平整,搭接严密。除卡钉穿越外,不得有其他损坏; 5. 铺设干式地板模块 6. 敷设PEX加热管。地暖辐射管间距20cm,整个铺设高度为5cm,地板内没有接头; 7. 地暖管与分水器连接,采用专用卡箍式连接加热管末端。设置套管,以防止局部损伤,并增加美感; 8. 地暖管与分水器牢固连接后,对每一通路逐一进行检查,清除管内异物; 9. 铺设干式地板采暖专用盖板,用卡钉固定。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