验房前要知道什么?新毛坯房验房流程是怎样的

2017-12-04来源 : 互联网

验房前要知道什么?新毛坯房验房流程是怎样的?一、注意及时接收入住通知书、这是收房的第1步,要注意期限。一般,开发商约定的交房时限在通知书寄出30天内,所以购房者要安排好时间。接到入住通知书后,*先应判断开发商是否如期交房。若逾期交房,则应提出处理意见,并根据开发商的答复决定是否前往收房,按通知上约定的时间前往收房。

二、确定房屋是否达到交付条件《竣工验收备案表》――重要《房屋建筑工程和市政基础设施工程竣工验收备案表》是目前收房环节中应该注意的文件。该表是***为规范工程竣工验收备案的管理工作而制定的,它由设计、监理、建设单位和施工单位四方合验后,在工程竣工15天内到建设主管部门竣工备案。

小编提醒你新房收房流程:

1、给购房者书面通知:开发商在取得商品房房屋产权证后,就可以以书面通知的形式通知购房者规定日期内来收房交接,如果购房者在规定时间内没有做收房交接,开发商即默认购房者已收房使用。

2、新房验收:购房者在开发商工作人员的带领下,到新房进行验收,要对家用配套设施一一进行验收,遇到不合格的就告知随从的工作人员,令其尽快解决。注意,如果遇到一些严重的不合格现象,可以**收房。

3、签订房屋交接书:购房者在验收结束后,觉得质量过关且符合合同约定条件,就可以与开发商签订房屋交接书;如感觉不符合标准,通知开发商整改,直到满意后,再签订房屋交接书。

验房前要知道什么?新毛坯房验房流程是怎样的?新房收房注意事项:

1、看《住宅质量**书》和《住宅使用说明书》:根据《商品住宅实行住宅质量**书和住宅使用说明书制度的规定》等相关法规,商品房交付使用时,应当提供住宅质量**书和住宅使用说明书。该法规规定,《住宅质量**书》是开发商对销售的商品住宅承担质量责任的法律文件,可以作为商品房预、出售合同的补充约定,与合同具有同等效力。开发商应当按《住宅质量**书》的约定,承担保修责任。开发商不提供的,购房者可以拒签房屋交接书。

2、先验房再办理手续:目前开发商在交房时,一般都要求业主先办理手续,缴纳相关用度之后,才答应业主验房。对于这一不公道的程序,业主应坚持先验房后办理手续,并应将验房时发现的相关问题书面呈递给开发商并让其签收,以避免以后的纠纷。

3、接收房屋与追究开发商逾期交房责任之间并无法定的先后顺序,也没有任何法律规定接收房屋后就不能再追究开发商违约责任。

4、在开发商已经逾期交房且不存在免责事由的情况下,是否追究以及何时追究开发商违约责任**是购房者自身的权利。

5、除购房者明确表示放弃外,接收房屋本身并不意味着购房者放弃追究开发商违约责任。当然,追究开发商违约责任受到诉讼时效限制,购房者应当在开发商实际交房之日起两年内主张自己的权利。

以上就是验房前要知道什么、新毛坯房验房流程是怎样的相关信息,希望会帮到您!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