橱柜板材怎么选购?橱柜制作材料需要哪些

2017-12-05来源 : 互联网

橱柜都在广泛使用达到欧洲E1标准的环保板材,已经达到橱柜环保安全使用要求,而环保标准更高的 ,由于不含绿色防潮剂和黏合剂,其韧性和防潮的能力相对就低,容易受潮断裂,一般用作家具的基材,不适应用在厨房潮湿的 中,同时,由于E0级成本要比E1级高出两三成。因此,真正用E0级的板材制造橱柜的厂家很少。

多层板,顾名思义,多层薄板压合在一起做成的板子。其中每一层都是旋切的木薄皮,所以,从这个角度来讲,这是*接近原木的板材了。但每层板材的排列方式不同,造成了板材成品性能上的一些差异。根据板材性能的不同,常用的有几种称呼:

普通多层板、LVL板、LVB板。简单介绍一下,普通多层板属于“纵横交错结构”,这种板材薄板排列方式为一横一纵持续排列,形成的板材性能是平整性相对较好,但表面贴面厚度一般较薄,板材截面毛茬较多,不利于加工,影响美观;

LVL板是一种纵向结构机理,这种板材的性能是表面平整度良好,板材无毛茬,但应力变形太厉害;LVB板是结合了两种板材优点的新板材,基本上解决了表面平整度、板材毛茬、变形的问题。是*适宜的整体橱柜用板材。

多层板在制做橱柜柜体时常用如下几种工艺。

1、多层板表面贴三聚胫胺浸渍纸后进行PVC封边。其它一切加工工艺同三聚胫胺板;

2、多层板表面贴实木木皮进行木皮封边后喷涂,其它工艺同三聚胫胺板;

3、多层板表面贴实木木皮后喷涂并不进行封边,其它工艺同三聚胫胺板;

**种做法常用于LVL板;第二种做法常用于普通胶合板;第三种做法常用于LVB板。

标签: 橱柜制作材料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