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然气涨价带来的投资机会

2017-12-05来源 : 互联网

事件

生意社网站信息11月24日液化天然气均价为5170.83元/吨,截止11月27日液化天然气均价为6075元/吨,整体呈大幅上涨趋势,涨幅高达17.49%。

根据百川资讯的相关数据27日华北地区几大LNG厂家将出厂价调涨每吨1100至1500元不等,单日涨幅21%至27%,华东、华中等地亦出现类似涨幅。自9月份以来,LNG累计涨幅已超过100%。

来自中石油新闻网的相关消息中石油某分公司下发文件称,以2016年11月-2017年3月的供气量为基量,超出基量的用气为增量,规定基量部分天然气价格上浮10%,增量部分通过交易中心交易获得,价格由市场决定。

点评

煤改气及北方供暖季等因素大幅提高天然气需求。本月国家***公布10月份天然气数据,天然气产量同比增长15.4%,进口天然气同比增长52%。因北方地区淘汰小蒸吨燃煤锅炉、将部分地区的散煤取暖全部改为天然气等煤改气措施,使得今年天然气需求大为增加,据发改委预计今年天然气需求增长速度将重回2位数。

受限于北方LNG接收站的接收能力,冬季管道气重新获得价格优势。根据发改委相关政策,海上进口天然气为市场化定价,夏季时海上天然气相比管道气更具有价格优势。今年6月发改委下调天然气门站价和跨省天然气管输费,增加了管道天然气的价格竞争力。受制于LNG接收站进口能力的限制及冬季LNG需求的大幅增长,北方地区LNG价格出现大幅上涨,管道天然气重新获得价格优势。

相关标的:

新奥集团舟山LNG接收站正在建设,具备每年300万吨的接收能力,预计明年5-6月投产。新奥股份(600803)作为新奥集团承接天然气上游业务的上市公司将拥有可靠的海上天然气来源渠道,后期也有可能收购该LNG接收站资产。

广汇能源(600256)的江苏启东LNG接收站正在建设,一期具备60万吨/年的接收能力。

蓝焰控股(000968)作为国内*大的煤层气开采上市公司,享受煤层气价格补贴及非常规气市场化定价的政策优势。

迪森股份(300335)的民用天然气取暖壁挂炉受益北方煤改气等环保政策销售量大幅增长。公司在互动平台上表示,壁挂炉生产线满负荷生产。

风险提示:天然气改革政策未得到有效落实;大气污染防*压力大幅减小,冬季天然气需求大幅减少。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