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儿童房装修介绍】儿童房如何装修?

2017-12-07来源 : 互联网

1、儿童房怎样装修?陈设的布局,家具的尺寸不宜过大,拐角应为圆角,以防碰伤儿童。常用家具有床、床头柜、书桌、椅、小衣柜等。床可设计成单层,也可设计成高床,用小扶梯上下,高床两侧要加护板,以防其从床上坠落下来,床的一侧应靠墙。儿童写字桌的桌面设计成上下活动的,这样可随着儿童的身高增加桌面的高度。

2、儿童房怎样装修?装饰品,儿童房间内的装饰品,可适当在墙上挂些颜色鲜艳、知识性强的画片和风景图片,这样可促进儿童的求知欲。还可把儿童自己画的画及手工制品悬挂在墙上,以此来提高儿童的审美能力。

3、儿童房怎样装修?房间内色彩,儿童对色彩有敏感的反应,天花板、地面、墙面、窗帘、床罩等都应从以明亮的色彩为主,甚至可以直接采用红、黄、蓝、绿的原色。一般地说,女孩子房间多用粉红、黄等色调,男孩子房间多用蓝、黑、白、绿等色彩。

4、儿童房怎样装修?注意安全,因为儿童好动,睡觉时也不安分,所以床的四周应设上床栏,床栏何悬挂一些色彩鲜明、手感柔软的玩具,这样既有安全感,又美观。在床边的墙上,可以贴些儿童画片,突出儿童天真烂漫的特点,使孩子感到亲切、温暖。如果你是生的一对双胞胎,那么两张小床是不可少了。可做一张双层小床,一个孩子睡在上面,另一个睡在下面,十分得体又节省了占地面积。

5、合理选择家具 伴随孩子成长

在孩子很小的时候装修儿童房时,不少父母会选择十分适合幼儿年龄的可爱家具,但是随着孩子年龄的增长,这些家具也变得**那么适合,在儿童房设计的时候,可以不一味的去选择小巧的家具,而偏向于可调节的,年龄层适中的家具来选择,这样一方面能跟上孩子的脚步,另一方面还可以减缓家具的更新速度,节约装修成本。

6、注意地点安排 **孩子健康

儿童房的地点一方面需要通风避免潮湿,同时也要避免过多的穿堂风和西晒的影响,房间风量太大很容易导致孩子在春秋季节感冒,而对于学龄前在家时间较多的孩子,过量西晒也会影响健康,所以合理的选择儿童房的地点同样不容忽视。

7、区域明确分工 学习娱乐两不误

儿童房需要明确区域划分,学习区域的装修尽量偏向简单,有利于孩子集中精神,而娱乐区域的装修可以更加活泼,有利于孩子开朗性格的建立和**性的培养,另外,儿童房应当避免家具的过于拥挤,留出足够的活动空间,给予孩子自由的同时也**了孩子活动的安全性。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