选购锅具的标准是什么?锅具如何分类

2017-12-31来源 : 互联网

选购锅具的标准是什么?锅具如何分类:

锅具类型

锅具按功能分压力锅、煎锅、炒锅、汤锅、蒸锅、奶锅、多功能锅等;按材质分不锈钢锅、铁锅、铝锅、砂锅、铜锅、搪瓷锅、不粘锅、复合材质锅等;按手柄个数分单耳锅和双耳锅;按锅底形状分平底锅和圆底锅。

什么样的压力锅好

应选购具有限压装置、安全压力保护装置和开合盖压力保护装置的压力锅。尤其是目前市场上还有大量老式的无开合盖压力保护装置的压力锅,这些压力锅已经被淘汰,是不符合目前国家标准要求的。

应根据需要进行选购。铝合金压力锅导热快、受热均匀;不锈钢压力锅美观、光洁耐磨,但导热较慢,受热集中,容易糊底,但目前有些不锈钢压力锅增加了复合底,改善了性能。

1.材料健康程度:医用304钢为公认*佳健康安全材料,依次是铁,铝*差

2.导热性能: 锅体材料导热越好锅越健康、无烟!铁钢导热系数为15左右,铝为230左右,所以铝在此项指标上铝*好、双酷合金次之,复合钢再次之,铁和不锈钢较差。

3.锅体厚度:理论上锅体越厚越好,炒锅*佳厚度是3-4mm以上,汤锅2mm以上*佳。可少烟、防焦糊。

4.不粘效果:从*佳不粘效果看,含非亲水物质(特氟隆类化学物质)化学涂层/或化学保护层中物理搅拌入此类物质的布展效果*佳,无涂层达到一定厚度,表面经过特殊处理工艺,锅体导热均的,经过恰当炼锅也可以达到不粘效果。不粘涂层的健康性至今仍存有有争议。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