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何知道墙纸质量的好坏?怎么选购墙纸应该注意些什么

2018-01-05来源 : 互联网

如何知道墙纸质量的好坏?怎么选购墙纸应该注意些什么?用量估算

估计房间墙面所用墙纸时,一般用房间的面积×3÷5.2=一般所需卷数(一卷墙 纸一般为52厘米宽、10米长、面积为5.2平方米)。为了安全起见,在一般所需 卷数基础上再加一卷;由于个别房屋结构有异,在确定实际需要数量时,请先由专业人员或施工单位在现场量度确认,否则无论购进墙纸过多或过少均为消费者带来不便,因为有的墙纸尽管是同一编号,但由于生产日期不同,颜色上便有可能出现细微差异,而 每卷墙纸上的批号即代表同一颜色,所以在购买时还要注意每卷墙纸的编号及批号是否相同。

如何知道墙纸质量的好坏?怎么选购墙纸应该注意些什么?注意事项

环保是选择壁纸的*要条件。壁纸分为多种材料,在家庭中,尽量不选用pvc合成壁纸,因为pvc的环保性能相对于天然材质的木浆壁纸、木纤维壁纸、织物壁纸要差,尤其是那些闻起来有塑料味的壁纸。

不能单纯用价格的高低判别壁纸的品质。现在好多壁纸价格高得吓人,甚至达到几千元一卷,因此更需要消费者多了解一些挑选壁纸的专业知识,在选的时候要多用水擦一擦、用*烧一烧,多作比较,选到真正高品质、低价位的壁纸,特别是要学会鉴别真正的木纤维壁纸,木纤维壁纸乃壁纸中的**,具有高环保、高透气、耐擦洗、着色沉稳等很多优点。

壁纸的铺装一定要用进口水性环保胶。因为这种胶的原料是从小麦和玉米里提炼出来的。**使用瑞典原装进口的PVP胶,它的环保和粘性都是*屈一指的。

墙纸是一种新型的墙面装饰材料,墙纸是用PVC涂在纸基上,经过印花,压花等工序加工而成的室内装饰材料,以色彩丰富,肌理质感强,图案丰富,绿色环保,装饰效果高贵典雅而优越、区别于其他的墙面装饰材料。

在纯纸中又因基材不同分木基纸和纸基纸。木基纸的产地多为森林资源丰富的欧美,它以木纤维或木浆为基材,耐旧性、抗拉扯性能超强,是墙纸中的上品,其中木纤维纸更是墙纸中的上品。纸基纸产地多为森林资源匮乏的韩日,它以普通造纸原料(芦苇、草)为基材,耐旧性和强度要次于木基纸。木纤维纸、木浆纸、纸基纸的“水*”鉴别试验:它们烧起来都没有刺鼻气味,但纸基纸却经不得水泡,拉扯起来强度也明显低于于木基纸。

一般消费者在花花绿绿的墙纸中往往晕头,只看花色,忽视产地、品质,受奸商误导,错把合成纸当纯纸买,把纸基纸当木基纸买。*实用的方法就是拿多款零碎纸做比较:一嗅、二摸、三烧、四泡、五拉扯。经过这五道关口,墙纸的好坏就会一清二楚的。 ①看一看墙纸的表面是否存在色差、皱褶和气泡,墙纸的花案是否清晰、色彩是否均匀。消费者应选择光洁度较好的墙纸。

②可以用手摸一摸墙纸,纸的薄厚是否一致,手感较好、凸凹感强的产品,应该成为*先考虑的对象。还可以裁一块墙纸小样,用湿布擦拭纸面,看看是否有脱色的现象。

③选购墙纸时,要看清所购墙纸的编号与批号是否一致,因为有的墙纸尽管是同一编号,但由于生产日期不同,颜色上便可能发生细微差异,常常在购买时难于察觉,直到贴上墙才发现。而每卷墙纸上的批号即是代表同一颜色,所以,应避免墙纸颜色的不一致,影响装饰效果。

④闻一闻应无刺鼻气味,同时还要检查涂胶的环保性能。

标签: 墙纸质量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