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装建材选购有哪些技巧?买建材如何避免误区

2018-01-09来源 : 互联网

消费者买建材误区?

1:过分追求大规格,由于工艺的进步,地板的规格**拘于细长的形状,方形、矩形等大规格地板出现在消费者面前,由于花色多,很多消费者也乐于购买,认为大规格的地板铺起来接缝少,更加美观。但是由于地板的尺寸越大,其内外张力差及湿胀干缩的程度也越大,所以大规格的地板并不适用于地热。另外,瓷砖也不是越大越好,还要考虑实际空间。

2:只买贵的不买对的,由于市场上装修材料复杂,同一种产品就可能有几百甚至几千个牌子,价格也是高低不等,以双人床为例,从几百元到几十万元的都有,消费者难以辨别,就以价格为重要标准来选购,盲目追求**次,只买贵的。事实上,家装材料的价格和材质、产地、工艺等有很大关系,购买时还要考虑整体装修风格。另外,品牌只是考虑的一个因素,切忌盲目迷信“品牌”或是所谓的家装专业人士的介绍。

3:瓷砖点无所谓,家居卖场里的瓷砖花样繁多,价格自然也就大不相同,一些消费者挑瓷砖的时候只注重花色或者只图,认为瓷砖点无所谓,忽视了产品的服务和质量。“买的没有卖的精”,商家不会做赔本的买卖,过于的瓷砖很可能“氡”超标,对身体危害大。

家装建材选购技巧

(1)墙面装饰材料的选择。家居墙面装饰尽量不要大面积使用木制板材装饰,可将原墙面抹平后刷水性涂料,也可选用******PVC环保型墙纸,甚至采用天然织物,如棉、麻、丝绸等作为基材的天然墙纸。

(2)地面材料的选择。地面材料的选择面较广,如地砖、天然石材、木地板、地毯等。地砖一般****,如大面积采用天然石材,应选用经检验合格、不含放射性元素的板材。选用复合地板或化纤地毯前,应仔细查看相应的产品说明。目前木地板的种类很多,就其本身来讲,实木地板是不含有害物质的,而质量伪劣的复合地板可能包含有害物质。有害物质包括两方面:一是有胶粘剂的地板所含游离甲醛释放量过高,如果游离甲醛超过40毫克/100克则对人体有害,是不允许市场销售的,*好选用甲醛含量在10毫克/100克左右的绿色环保地板。二是在刷油漆过程中用到各种有机溶剂,如甲苯、硝基等均会散发出对人体有害的气体。所以,建议在购买地板时尽量买烤漆地板。

(3)顶面材料的选择。居室的层高若不高,可不做吊顶,将原天花板抹平后刷水性涂料或贴环保型墙纸即可。若局部或整体吊顶,*好用轻钢龙骨纸面石膏板、硅钙板、埃特板等材料替代木龙骨夹板。

(4)软装饰材料的选择。窗帘、床罩、枕套、沙发布等软装饰材料,*好选择含棉麻成分较高的布料,并注意染料应***,稳定性强且不易褪色。

(5)木制品涂装材料的选择。木制品*常用的涂装材料是各类油漆,是众人皆知的居室污染源。在选择涂料时,除了颜色和光泽外,*重要的是要选择环保涂料。一般来说合资、进口品牌在质量和环保方面都比较有**,不过,国内已有一些企业研制出环保型油漆,不采用含苯稀释剂,刺激性气味较小,挥发较快,受到了用户的欢迎。在选购涂料时,*好到指定品牌专卖店去,真正的品牌代理商都有一系列检测证明文件。

(6)要注意施工中辅料的使用。特别是胶和底漆,即使选择了环保涂料,在基底处理时也不能马虎,使用知名品牌的底漆不仅能**整体效果,从环保的角度考虑也绝对必要。另外,胶的使用也要注意,107胶内含有害物质,国家有关条例已经明令禁止在家庭装修中使用107胶。对于这些容易被忽略的辅料,一定要特别注意。

以上是关于家装建材选购有哪些技巧、买建材如何避免误区等问题的解答,希望能帮到您!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