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何选墙壁插座?厨房开关插座安装知识

2018-02-01来源 : 互联网

插座属于家家户户都必备的“用电工具”,别看他不起眼,可是离了他啥都干不了!插座多安装几个固然方便,可是盲目求多也不行!那么如何选墙壁插座?厨房开关插座怎么安装了 ?一起来看看!

厨房开关插座安装的8个小常识

1、所有电器*好提前买好,根据具体插座左右位置决定是左还是右。

2、 厨房的开关、插座要避免安装在燃气灶周围。

3、燃气热水器插座要避开热水器和进出水管以及燃气管,且尽量留在出墙位置便于布置烟道。

4、许多人习惯两件电器使用同一个插座,但从科学的角度讲,两个电器如果同时带电使用,需求的电流较大。这样时间一长,即使插座没有损坏,但墙体内的线路却很容易老化,从而出现危险。因此,*好一件电器使用一个插座。

5、 厨房内不但要为抽油烟机、冰箱、电饭煲等安装插座外,还应预留备用插座,同时考虑橱柜台面是否对应于放置那些电器的位置。

6、燃气灶下不能安装插座。如果使用的是电器灶,可在离地面50~60厘米高的后墙上设插座。

7、 一些厨房的插座*好安装带开关有的,像是微波炉、抽油烟机等,以免日后使用时总拔插头。

8、抽油烟机的插座一般距地面2.1米左右,取抽油烟机的中间位置。微波炉和消毒柜的插座一般距地面2米左右; 电饭煲、小烤箱、榨汁机、电水壶、电磁炉等电器的插座,一般选用五孔的,带地线,距地面1.2米左右;烤箱的插座一般距地面50厘米左右;冰箱的插座距地面50厘米左右; 煤气灶带电磁炉的插座应防止在煤气灶柜了,距地面50厘米左右。

如何选墙壁插座

1、看结构和外观,通常产品外壳富有光泽:开关插座的面板应采用塑料,材质均匀,表面光洁有质感。面板材料均选用原生PC料(防弹胶),其阻燃性、绝缘性和抗冲击性都出色。并且材质稳定、不易变色。选用这样的材料生产的开关插座,可大大减少因电路原因引起*灾等情况的发生。

2、看内部材质,通常,开关内部铜件采用紫铜;插座内部铜件采用磷铜***压铸而成,具有良好的导电性和散热性能。磷铜它*强悍的就是强度高,导电性好,不容易变形。开关触头是采用银合金触头,既防止启闭时电弧引起氧化,又具有良好的导电性能。另外,接线方式是鞍型接线,接线螺钉镀彩,接触面大而好,压线能力强,接线稳定可靠。

3、看是否具备保护门,插座的安全保护门是必不可少的,在挑选插座的时候应尽量选择带有保护门的产品。看插座夹片,另外,要检查一下插座夹片的紧固程度。插力平稳是一个关键因素,同时强力挤压使插头不易脱落,能有效减少非人为因素的断电事故的发生。插座夹片采用磷铜,因为导电性能良好,抗疲劳性强,插座插拔次数达8000次(国标标准为5000次)以上。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