楼梯扶手尺寸高度怎么计算?楼梯扶手分哪些类别

2018-03-07来源 : 互联网


楼梯扶手尺寸高度怎么计算?楼梯扶手分哪些类别?楼梯扶手的类别

1、铁艺楼梯扶手。铁艺楼梯扶手以组装式的形式进行安装,**改变了传统铁艺栏杆的诸多弊端,可以根据自己家里楼梯的具体尺寸,现场测量,铁艺楼梯扶手安装轻松方便,不需要现场焊接。

2、不锈钢楼梯扶手。不锈钢楼梯扶手是由不锈钢材质制造而成,主要分为扶手、立柱、底座等组成部分,通常简称称为不锈钢楼梯扶手。不锈钢楼梯扶手为现在多数商场广泛应用,手感好,有现代感。

3、玻璃楼梯扶手。玻璃楼梯扶手采用夹胶玻璃和pvc胶木组合而制成,大气的造型使房间的整个空间瞬间增大了。透明的玻璃组装而成的楼梯扶手,更加大气磅礴,容易清洗,厚实的玻璃更加耐用。

4、实木楼梯扶手。实木楼梯扶手从设计到雕琢,都是一种思想的呈现,是对个性化人居要求的充分感悟,是对一切美好的追求与向往。纯实木结构的楼梯扶手,厚实牢固,纹理细腻,稳定性高,沉稳大气。

楼梯扶手尺寸一般多少?

1、楼梯扶手的高度(自踏步前缘线量起)不宜小于0.90m;室外楼梯扶手高不应小于1.05m。

2、楼梯井宽度大于0.20m时,扶手栏杆的垂直杆件净空不应大于0.11m,以防儿童坠落。

3、楼梯平台净宽除不应小于梯段宽度外,同时不得小于1.10m。

4、梯段宽度在住宅设计中规范有明确规定,在其他建筑中,必须满足消防疏散的要求。公共建筑中表现性楼梯所取宽度尺寸通常都偏大的,但要注意扶手的设置与梯段宽度的关系。即:楼梯应至少一侧设扶手,梯段净宽达三股人流时,应两侧设扶手,达四股人流时,应加设中间扶手。

室内楼梯扶手高度规范

室内楼梯装修的高度,有一个基础标准就是90cm,当然这也是要根据实际情况而变的。当楼梯的长度超过5米长时,可适当将楼梯扶手的高度提升到100cm。此外,如果家中有小孩子,为安全起见,亦是应将楼梯扶手的高度,定为100cm为佳。

室外楼梯扶手高度规范

当临空高度在24米以下时,室外共用楼梯扶手高度不宜低于105cm,当临空高度在24米以上时,室外的楼梯扶手高度不宜低于110cm。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