吸顶灯有几种灯型和光源?家用吸顶灯如何选购

2018-03-12来源 : 互联网

吸顶灯在家居装饰中起着不小的作用,很多家居装修风格都需要灯具的点缀,可起到“画龙点睛”的作用。那么吸顶灯有几种灯型和光源?家用吸顶灯如何选购呢?一起来看看!

吸顶灯是直接固定在顶棚上的灯具,向下投射直接光,属整体照明,光源以白炽灯和日光灯为主。

吸顶灯由于占用空间少,光照均匀柔和,多用于门厅、走廊、厨房、卫生间及卧室。目前市场上的吸顶灯有玻璃、塑料、木制、钛金等多种材质,并有罩式、垂帘式等多种款式。以白炽灯做光源的吸顶灯,大多采用半透明塑料罩或玻璃罩,以日光灯做光源的吸顶灯,大多采用金属格片作为灯罩。

挑选吸顶灯要注意以下几点:

. 安全性。吸顶灯的灯罩应选择不易损坏的材料,尤其是有小孩的家庭,乱扔的玩具有时会打到灯罩,因此*好不选玻璃罩的吸顶灯。

. 透光性。灯罩的材质要均匀,既要高透光性,又不能显出发光的灯管。不均匀的材质影响灯的亮度,并对视力有害。 一些透光性差的灯罩虽美观却影响光线,不宜选择。. 耐用性。灯管与整流器的质量直接关系着吸顶灯的使用寿命,质量差的灯管易出现发黑现象,影响灯的照明效果。目前节能灯管使用比较普遍,一定要注意节能灯管及整流器是否**厂家生产。

家用吸顶灯如何选购?

1、买吸顶灯应*先检查吸顶灯的标志,如品牌,型号,额定电压,额定功率。其中额定功率是重要的,如果选择的吸顶灯功率超过标准,它可能导致外壳、绝缘层的变形等。

2、吸顶灯的高度要合适,建议选用可随意上升、下降装置的灯具,以便利于调整与选择高度。像塑料材质的米白色吸顶灯,造型天然无雕饰、随意,灯罩的螺旋造型可随意调整。

3、在选购吸顶灯材料时,*先要看它的功能,而其形式是服从功能的。不同的材料的吸顶灯,应该放在什么地方?这是我们必须注意的,因为有的吸顶灯材料不适合用于某些房间,尤其是厨房等地方吸顶灯材质的选择需注意。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