屋面防水隔离层作用?防水屋面的施工工艺?

2018-05-18来源 : 互联网

有过房屋装修经验的朋友都应该清楚,在对自家房子进行装修的时候,一定要做好防水工作,否则,如果因为施工技术不到位,导致后期房子出现了漏水的情况,那么对于人们的日常生活就会造成很大的影响,屋面防水隔离层作用,很多人们都是想要了解和关注的,另外对于防水屋面的施工工艺也是要知道。

屋面防水隔离层作用?

1、表面的刚性层(通常是40mm厚细石混凝土)会有热胀冷缩变形,如果防水层与刚性层粘结很好,刚性层变形时会牵动防水层一起变形,这样有可能对防水层产生直接拉裂或长期疲劳破坏,所以要在二个构造层间设置具有滑移功能的隔离层;

2、防水层上的其他构造层施工时,有可能刺破损坏防水层,适当的保护是必要的,隔离层同时可以起到保护作用。

隔离层以前采用纸筋灰或低标号砂浆,由于刚性层施工时,纸筋灰很容易进入混凝土中,所以不用了。低标号砂浆施工时的运输小车对防水层的损害,而且防滑移性能不理想,所以也少用了。现在一般采用干铺油毡一道,也有用厚质塑料薄膜等材料。

3、水泥找平层应坚固、洁净、干燥,穿楼管道根部应加铺涂附加层;且防水材料铺贴后需进行蓄水试验。

防水屋面的施工工艺?

A、浇捣混凝土前,应将隔离层外表浮渣、杂物清除洁净;查看隔离层质量及平坦度、排水斜度和完整性;支好分格缝模板,标出混凝土浇捣厚度,厚度不宜小于40mm。

B、资料及混凝土质量要严厉**,常常查看是否按合作比准确计量,每作业班进行不少于两次的坍落度查看,并按规则制造检验的试块。参加外加剂时,应准确计量,投料次序得当,拌和均匀。一个分格缝范围内的混凝土有必要一次浇捣完结,不得留施工缝。

C、混凝土宜选用小型机械振捣,如无振捣器,可先用木棍等插捣,再用小滚(30~40kg,长600mm左右)来回滚压,边插捣边滚压,直至密实和外表泛浆,泛浆后用铁抹子压实抹平,并要**防水层的规划厚度和排水斜度。

D、铺设、振荡、滚压混凝土时有必要严厉**钢筋距离及方位的准确。混凝土拌和应选用机械拌和,拌和时刻不少于2min。混凝土运送过程中应防止漏浆和离析。选用掺加抗裂纤维的细石混凝土时,应先参加纤维干拌均匀后再加水,干拌时刻不少于2min。土的浇捣按“先远后近、先高后低”的准则进行。

E、混凝土收水初凝后,及时取出分格缝隔板,用铁抹子2次压实抹光,并及时修补分格缝的残缺部分,做到平直规整;待混凝土终凝前进行三次压实抹光,要求做到外表平光,不起砂、起皮、无抹板压痕为止,抹压时,不得洒干水泥或干水泥砂浆。

F、待混凝土终凝后,有必要当即进行维护,应优先选用外表喷洒维护剂维护,也可用蓄水维**或稻草、麦草、锯末、草袋等掩盖后浇水维护,维护时刻不少于14d,维护期间**掩盖资料的湿润,并制止闲人上屋面践踏或在上持续施工。

看了上述的文字介绍之后,相信大家对于屋面防水隔离层作用的问题都应该已经掌握了吧,就是因为有了这么多的作用,所以受到很多人们的喜爱,在进行选择产品的时候,也要注重质量,对于防水屋面的施工工艺是必须要掌握的,做的好的施工才能够达到好的效果。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