空调不制冷如何处理?

2018-07-12来源 : 互联网

又到了一年一度的三伏天,这个季节对于大多数人来说*重要的事情就是吹空调!可是非常不凑巧的是空调竟然不制冷,这可不是小事。空调不制冷的原因分为非空调故障引起的和空调故障引起的,现在我们就来看一下非空调故障引起的空调不制冷原因。

空调不制冷原因之一:氟利昂不够(俗称“雪种”不够)环境温度35摄氏度左右时

1、低压0.45MP2、高压2.5MP以上3、静止压力1.1-1.2MP,这属于正常的情况,一般是出现在使用了三到四年的老空调。空调没有**不制冷,而是制冷的效果下降了。这是因为,老式空调都是使用氟利昂作为制冷剂,长时间的使用会挥发掉。因此用户只要到**的空调维修点添加一点就行了。此外不排除安装不当造成氟利昂泄露和机器本身的问题。

空调不制冷原因之二:供电电压不够

空调正常启动电压是220V+-10%。在我国相电压220V,线电压在380V的供电系统中,200V以上几乎所有的压缩机都能启动。在180V以上时,有70-80%可以启动,在160V以上时,只有个别的能启动。我本人亲自做过实验。低于160V几乎没有可能启动。根据经验,在190V以上时,压缩机启动电压比较靠谱。

空调不制冷原因之三:空调功率不够

一般的选择原则为:制冷时150-250W/平方米,制热时250-350W/平方米,此外还需综合考虑空间高度、层次朝向、密封性能和居住人口等因素。

空调不制冷原因之四:外界环境温度过高

有一种比较普遍的说法:室外机处于43°以上的环境时,大多数空调难以把室内的热量传递到室外,因而导致不制冷。

空调不制冷原因之五:空调长时间不清洗保养

要想空调能够正常运作,并且不影响人体健康,还要尽可能****,显然,一买回来装好就置之不理,那是不可能的。室外机因为暴露是户外,容易吸附灰尘和杂物,长时间不清理,就会影响机器的散热性能,导致空调的制冷效果降低。而室内机则关乎到人体的健康,长时间不清洁,就会滋生细菌,污染空气,使人得病。

空调不制冷原因之六:连接室内机和室外机的铜管过长

空调器的连接管路*大允许长度的规定一匹*长不能超过8米,1.5-2匹*长不能超过10米,2匹以上不能超过15米。室内、外机的高度差不超过5米。

空调不制冷维修—氟利昂不够

这属于正常的情况,一般是出现在使用三至四年的老空调,空调不是**不制冷,而是制冷的效果不够好,这是因为老式空调都是使用氟利昂做制冷剂,长时间的使用会挥发掉,此外不排除安装不当造成氟利昂泄露和机器本身的问题。解决办法:补加雪种即可,普通空调加一次100元左右,变频空调200左右。

空调不制冷维修—空调的功率不够

这也是一种常见的不制冷的原因之一,但引起这种不制冷的原因又是多种的,比如:小功率空调管大面积的房间,而有的虽然空调功率与房间面积看起来是匹配的,但由于房间相对不密闭(如门窗没有关紧,其他通风口没有堵死等),或者房间内有发热的热源(如电脑多也会)当然玻璃房直接被太阳晒也是热源之一。解决办法:使空调的功率空间所需求的制冷量想匹配;改变使用环境的条件;增加使用环境的密闭性;减少空调使用环境中的制热源等等。

空调不制冷维修—外界环境温度过高

这种不制冷的情况常见于我们的室外机装在比较封闭的空间或外机周围的温度过高,这样就**容易由于室外机所在的小空间的不空气不流通,导致散热器散出来的热量没办法流走而使得空调不制冷;还有一种大家比较普遍的说法就是当室外温度超过43度的侯,大多数空调难以把室内热量通过室外机的散热器传递给室外,这样也会造成空调不制冷。解决办法:改变室外机的使用环境(移离高温环境或使室外机的周围空气更容易流通),在安装空调外机时注意选择正确合理的位置。

空调不制冷维修—长时间不清洗保养

买了空调并不代表高枕**,由于室外机装在室外,经过长时间的使用会使得散热器上面吸附很多的灰尘垃圾等脏物,这样散热器的散热效果差而使得空调不制冷;另外,对于空调保养的长时间不闻不问会使得房间空气的不卫生,更易患空调病,耗电量的增加,减短空调使用寿命等。解决办法:经常清洗保养空调,特别是过滤网。

空调不制冷的问题*好还是让专业维修人员来处理,万不可私自整修。炎炎夏季已经到来,希望大家度过一个惬意的漫漫夏日!

标签: 空调不制冷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