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风扇不转了怎么修?电风扇不转是什么问题

2018-07-14来源 : 互联网

夏季天气炎热,除了吹空调就是电风扇了,空调虽然可以制冷,吹出的风很凉快,但是很容易感冒,尤其是家里有小孩的朋友,电风扇就不会了,电风扇虽然风大,但是吹出的风不容易让人感冒,不舒服。那么电风扇不转了怎么修?

台式电风扇不转原因:

1、检查是否是外部原因,如插头是否插好,电源是否有电。

2、风扇启动电容损坏。更换启动电容。

3、风扇电机损坏。

4、线路断路,检查维修并重新接地。

5、电机轴瓦缺油造成启动困难无法启动而不运转。

6、电风扇启动电容容量减小造成电机不启动。

7、档位开关损坏致使电机不启动。

8、定时器损坏造成电机不运转。

9、电机线圈烧坏造成无法运转。

插电后,用手拨一下扇叶,如果能转起来,那就是启动电容坏了,买个更换。启动电容无极性的!

如果转不起来,那看扇叶是不是很死。如果是那就要把电机做个保养了,拆开清洗(不是用水洗)上油。如果轴承坏了,就不如还个电机。如果不是很在意,就换个风扇吧!

也可以查一下启动电容有没有坏,如果不没有坏,再查各档位电阻是否在标准范围内,一般彼此相差不大。

如果这些都正常,一定是基板不良,需检查各档位之间的可控硅这个元件*容易坏。再查旁边的整流、稳压二极管,都没坏。

看一下按键有无坏,一般用万用表测量,只要有电阻说明就坏了(一定要按下按键测)再不好,只能更换PCB板。 风扇工作原理,风扇是利用电磁感应原理,产生旋转磁场,再带动转子轴心运转的。

电机发皱了,就是灰尘或电机轴被脏东西抱紧了,俗话说密死了,打开电机后清理一下电机轴脏东西就行了,再上点润滑油,少上。

你可试试在电机两头加上十滴,八滴机油拔动扇叶,等会再通电试下。

电风扇的电机热不热?烫手不?如果特别热,则是电机有问题了,换个。如果电机不是很热,应该是台座里面的一个黑色电容变质了,换个。

以上就是小编整理的相关内容,电风扇不转了的原因有很多,以上内容小编已经介绍了,也可以动手修一修,也可以重新开一台,价格不贵,几十元即可解决。

标签: 电风扇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