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何开好一家便利店?便利店经营技巧有哪些

2018-08-13来源 : 互联网

开一家便利店可不是一件简单的事情,前半部分已经做好,那么后面的重要部分就是经营啦!很多朋友都问便利店经营技巧有哪些?如何开好一家便利店?开一家便利店需要注意什么?一起看看吧!

要看你的房租、装让费、营业额、毛利率、个人经验。我知道有不少加盟的,在供货商那里高价进设备、收银系统、被骗进一些高价、销量很低的商品,有的到过期了,还卖不出去。

做好市场调查:同行竞争力、人流量、各类商品需求量等调查;

签订稳妥的供应商,严格按照合同签订的条约执行;

货源质量把关:①货物未签收前确定好保质期,②及时下架即将过期商品(过期前一个月)。食品***会检查商店的商品是否过期,视情节严重程度罚款。

及时总结分析经营状况,根据实际情况定月销报表或季度销量报表;根据销货量等情况进行补货,以免造成囤货积压或供不应求的情况。

提供送货服务:便利店讲究的就是方便人民所以送货这一方面**是*好的服务,这是真的必杀技!但是要有范围!

24小时:24小时营业可以**的配合顾客的生活节奏,得到顾客的认可!

增值服务:什么都不比让顾客觉得买的值了,买的*了,这样的心理,让顾客感觉来这里买是*好的。

便利店要如何布局?这五点很重要哦

1、便利店为了便于固定顾客购物方便,故应**商品的大类的摆放上尽量不变。

2、门店的特价商品堆头展示应醒目,堆头不宜过大,过杂,以免影响堆头效果,降低门店的单位销售额。

3、店铺的走道设置在80~90厘米左右,不同于超市的设计。根据门店的高峰期合理安排商品的布局,将难挑选的商品和**商品分开,以避免高峰期购物者堵满走道,不便于其他顾客的购物。

4、货架的高度应当照顾到众多的家庭妇女的需要,中心货架不应高于165厘米,*好不要超过6层。

5、一般便利店由于店面小,顾客购物速度较快,所以可以不强求顾客存包,以便于节省顾客的购物时间。

以上就是小编整理的一些内容,生意从细处做起,注意咯!想要开好一家便利店可不是一件简单的事情,需要注意很多,注意咯!小编提醒,创业有风险,投资需谨慎。

标签: 便利店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