低碳经济成为关注焦点,LED照明产业发展提速

2011-11-30来源 : 互联网

随着哥本哈根会议落下帷幕,正如会前的预期,节能减排目标让各国激烈交锋。跌宕起伏、一波三折的会议在争执与较量中让全世界更多关注“低碳”的重要性,分析人士普遍认为,哥本哈根会议有望成为世界全面向低碳时代转型的历史转折点。从长远来看,可持续的低碳和绿色经济,将是未来世界发展的大势所趋,这无疑对 LED照明等节能环保产业的发展带来*大的机遇。

在哥本哈根会议召开的前夕,2009年11月25日中国**宣布,到2020年将使单位国内生产总值二氧化碳排放量较2005年下降40%至45%。这意味着中国将在将节能减排上做出更大的努力。

2009年12月7日闭幕的**经济工作会议强调,要更加注重推动经济发展方式转变和经济结构调整,发展战略性新兴产业,推进节能减排,抑制产能过剩,开展低碳经济试点,努力控制温室气体排放,加强生态保护和环境*理,加快建设资源节约型、环境友好型社会。由此可以说,低碳理念已经融入了中国发展主基调,中国已迈上了低碳发展之路。

照明是一个能耗很高的领域,有人曾经预测,说如果在全国范围内**使用12亿只节能灯,其节电效果相当于新建一个三峡电站。在我国,国家发改委已与***开发计划署(UNDP)、**环境基金(GEF)合作共同开展“中国逐步淘汰白炽灯、加快**节能灯”项目,作为白炽灯替代品的节能照明产品市场正迎来快速增长的良好机遇。

以绿色、生态照明为核心的新兴LED照明产业如今正在国内加速发展。一方面,**层面正在增强实施助推这一产业的有力政策;另一方面,企业也在这一领域加快布局,多方合力显然将有助于中国LED照明产业突破瓶颈,迈上更高的台阶。

在“国家半导体照明工程”的推动下,形成了上海、大连、南昌、厦门、深圳、扬州和石家庄七个国家半导体照明工程产业化基地。长三角、珠三角、闽三角以及北方地区则成为中国LED产业发展的聚集地。

2009年4月28日,科技部正式发189号文,同意在上海、成都、天津等21个城市开展半导体照明应用工程(简称“十城万盏”)试点工作。大规模更换LED路灯计划与LED路灯重大科技专项**工程向世人宣布LED照明由传统景观照明走向道路照明,并顺利走向规模化使用。美国能源部测试数据也显示目前LED灯具可以比当今*先进的荧光灯节能约22%,预演了LED灯具由特殊照明向普通照明的转变,而我国的地铁、列车、大型超市中也逐渐开始启用LED照明。

国家半导体照明工程研发及产业联盟副***阮军表示,明年我国将持续推动LED照明产业,除地方**会对LED路灯进行补助外,发改委也计划在明年将业界期盼已久的LED照明纳入补贴范围。凯基证券认为,照明这块LED*大的应用市场能够由此启动,无论是上游芯片厂商还是下游灯具厂商,都会从中受益。

2009年是绿色节能年,全国很多地区的LED产业园的兴建或一些行业外的大鳄涉足LED领域,再到国内行业内*头纷纷投*资从事LED的研发生产。 LED照明市场如此活跃,其主要原因在于,随着LED发光效率的不断提高和价格的持续下降,再加上困扰LED照明的其它问题有所突破,目前LED照明在某些方面已经开始胜过荧光照明。松下电工照明业务本部LED元件开发中心部长大利富夫表示,LED将会在2012年左右成功超越荧光照明。

业内人士认为,到2010年,我国LED产业产值将超过1500亿元。而在LED产业,照明市场是非常具有潜力的市场。随着LED发光效率提升及**补助或奖励政策,LED将获得更广阔的使用。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