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业家具设计师缺乏,业内审定《家具设计师》培训教材

2011-12-01来源 : 互联网

家具行业在我国具有悠久的历史。由于家具设计师要求比较高,其在加工制造业发达的整个珠三角地区都是紧缺人才。家具设计师可分为造型设计师、工艺设计师、结构设计师三大板块。

目前,我国的家具设计对原创作品,原创设计师的需求十分迫切。专业的家具设计师十分缺乏。随着房地产市场的高速发展,室内设计行业发展迅速,全国出现了众多的室内设计公司,需要吸纳众多的有才华、有创意的家具设计师进入室内设计行业和装潢行业从事室内家具设计,家具设计师的职业前景乐观。

家具设计师是根据室内空间的使用性质,所处环境和要求,结合制造工艺及美学原理,设计各类家具产品的专业设计人员。家具设计师要结合制造工艺及美学原理,设计各类家具产品;进行现场测量,并为客户提供家具量身定制服务及饰品搭配服务;编制家具原材料的标准;解决家具产品的技术问题;组织实施产品标准化以及家具生产技术改良及新工艺技术**应用。成为一名家具设计师要具备基本的条件:工业设计或相关专业本科以上学历;熟练掌握电脑制图;能熟练使用各种设计软件(3D、CAD);具有较强的表达能力和空间感,形体知觉和动手能力强;擅长协调沟通,积极进取,有创意。

目前该职业在劳动分工中主要有以下岗位:装潢公司家具设计师、家具公司家具设计师等。家具企业目前普遍重视产品研发和设计,但因为家具设计师的供不应求,此类人才的薪酬一路飘红。刚入行月薪一般在1500元左右,工作两三年者普遍能拿到3000元以上,具有较强综合能力的**家具设计师的月薪大部分为 5000-17000元之间,此外,企业同时还会根据市场反应给予不等的奖金。

《家具设计师》职业标准、培训教材审定会近日在唐山召开。会议讨论修订了《家具设计师》职业标准,并审定《家具设计师》培训教材。

据了解,鉴于2007版《家具设计师》职业标准已经不能**适应当今家具行业的现状,中国家具协会受托,组织业内**对其进行修订,由顺德职业技术学院艺术学院院长彭亮执笔,数易其稿,并在本次会议上提交审议。与会**对修订稿进行了认真讨论。

会议*终决定,仍然按照2007版标准的“四个等级”设计,在“基本要求”、“工作要求”、“比重表”方面略作调整。

中国家具协会理事长朱长岭向记者透露,目前**正在对修改后的《家具设计师》职业标准进行审议,成稿后将转由中国轻工业职业技能鉴定指导中心作为正式意见提交国家人力资源和社会**部审定、颁布。之后,根据调整好的《家具设计师》职业标准,还将在现有教材的基础上,按照标准规定的4321等级进行内容分拆,分册编辑成书,另编一套基础知识,共5本教材。教材预计今年内完成*终审稿。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