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复合木制品甲醛标准法案》7月1日实施

2011-12-06来源 : 互联网

美国是中山木制品家具**大的出口市场,占出口总量的三分之一以上,而日前从中山检验检疫局获悉,美国《复合木制品甲醛标准法案》将在今年7月1日实施,以木质人造板为原材料的木家具对美国出口将遭遇更严苛的技术壁垒。

美国将实施严苛“甲醛”壁垒中山输美家具成本增2成 中山检验检疫局人士告诉记者,该法案对于主要面向北美市场的中山家具制造企业来说,大约要增加20%的生产成本。按新标准,板材必须达到E0级才行,对于家具厂来说,原材料从E1级提升到E0级,成本要增加15%至20%。

中山一位家具企业负责人表示,由于目前国内的家具厂很少用到E0级的板材,原材料供应商数量有限,导致E0级板材价格偏高。该人士认为,板材供应商在适应**标准方面要先走一步,通过技术升级、量产来降低成本,这样方能带动下游家具生产企业用材标准的提升,在国外贸易壁垒面前实现共赢。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