揭秘巧选窗帘的三大准则

2011-12-06来源 : 互联网

窗帘与居家生活息息相关,它具有调节进光、遮阳透风、防尘隔热等多项功能。而大多数消费者并不清楚窗帘中的学问,在这方面,专业设计师根据多年的新居配饰经验,总结了三点选帘原则:

讲究窗帘的功能性

分布于不同空间的窗帘,其作用也各不相同。厅内的窗帘突出装饰性,应选用能体现雅致、大方风格的帘饰。卧室内的窗帘以实用为主,要遮光,**室内的私密性。而卫生间、厨房内的窗帘则要注意材质的防水、防油、便于清洗。

利用不同材质装点新居

如果您的居室风格属于传统装饰,那么配上厚重的大花图案的窗帘较合适;若追求现代风格,建议消费者选择轻盈飘逸的棉麻织品为佳。PVC材料的窗帘具有较好的防水作用,适合用于卫生间和厨房。

窗帘的色彩巧妙搭配

窗帘的色彩选择应与居室的方向相搭配。若窗户向东、东南、西南方向,阳光较充足,可挂绿色、黄色等中性偏冷颜色;若窗户朝北、东北方向,不防试试偏暖**调,如米黄、奶黄等。同时,窗帘的颜色与内墙色彩搭配也值得消费者关注。比如内墙是淡绿色,可选用桔色或绿色的窗帘,营造宁静、安谧的气氛;倘若内墙是白色或淡象牙色,可以考虑橙红或天蓝色的窗帘,以产生清雅、高洁的遐想。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