出口家具企业急寻转型路

2011-12-06来源 : 互联网

据统计,2011年7月份美国的失业率达到了9%左右,需求量减少,这无疑对家具出口到国外市场上的发展会带来一定的弊端和阻碍。根据2011年上半年家具出口数据显示,1-6月我国家具出口金额为180.05亿美元,同比增长14.04%。而且相比去年,在俄罗斯办公家具市场上,中国制造的家具约占到四分之一的市场。

虽然这是一个很可观的成绩,但是由于贸易壁垒的影响,家具出口关税增长,进而价格就会提升很快,因此便宜的家具价格便更能赢得消费者的青睐。直接导致了国内很多外贸家具企业面临着很大的出口压力。

迎合国内消费水平外贸家具急转型

由于现阶段欧美经济发展不景气,处于疲软状态,就算在短时间内复苏也有一定的缓冲时期。在受到国外经济危机和贸易壁垒双重影响的同时,再加上国内家具行业上游的房地产政策的调控和下游持观望的态度的消费者,整个家具行业的发展更是难上加难。

于是有相关人士便指出,要想企业提供的产品得到消费者的认可不仅需要提供出消费者喜爱和需要的产品,同时和消费能力也是成正比的。

据相关数据表示,截止2011年10月,我们居民收入总额为83246.6亿元,比去年增长了13.5%。同时由于国内政策的不断完善和经济的不断发展,国内居民收入还将呈现出增长的态势。在国内外双重压力之下,国内很多家具企业便开始在国内寻求突破口,由外转内,以求发展。

据初步统计,国内现在拥有大约13.7人口,而之中又有近三分之一的人口成为了现代新兴网民。有过网购经历的不在少数,而且还有相当一部分人都在网上交易额达到数万元。

对此,业内人士指出,如果将传统的家具行业搬上电子商务新平台这样既能避免家具出口带来的不利影响,还能在国内消费者和近5亿名网民支持下赢得一片大好市场。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