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墙聚合物水泥酚醛板做法”北京地标编制完稿

2011-12-09来源 : 互联网

据悉,《外墙外保温施工技术规程(外墙聚合物水泥酚醛板做法)》北京市标准已经形成送审稿,再经**审核和报批程序,预计2012年将会开始执行。

本标准的主要起草单位为北京建筑材料科学研究总院有限公司和北京莱恩斯高***有限公司。编制组提供的相关资料称,酚醛板作为防*和节能兼具的保温材料,可以用于新建、改建和扩建的住宅建筑外墙外保温工程,对提高我国建筑保温系统节能和防*安全性,避免*灾发生具有重要意义。通过本标准的制定,可规范目前酚醛板外墙外保温市场混乱无标准可依的局面,且通过积极**应用保温和防*兼具的酚醛板产品,发挥*都建筑节能的**作用,符合北京75%节能的要求。

据了解,申报北京地标成功后,北京建筑材料科学研究总院有限公司开始展开标准制定调研,征集标准参加制定单位。2010年8月17日,编制组召开**次工作会议,其后即着手进行样品征集工作。在收到7家参编单位提供的验证试验样品后,即委托北京市建筑材料质量监督检验站进行试验验证工作。

2011年5月26日,编制组在北京召开“酚醛板外墙外保温施工技术规程”北京地标第二次工作会议,对标准讨论稿进行充分研讨。随后试验单位又对收集的样品进行重复补充验证试验。2011年8月25日,编制组召开第三次工作会议,听取各方意见并综合研究试验验证结果,对标准文稿进行仔细修改,形成了标准征求意见稿和送审稿。

编制组相关人士介绍说,酚醛板外墙外保温系统是众多保温系统的一种,该标准的编制在尽量满足我国现有相关产品标准的基础上,对涉及墙体保温特定要求的项目进行规定,并适当参考了国外的相关标准。该标准在所选性能要求方面,为满足对保温系统各组成材料的相容性,对保温系统组成材料配套提供提出了技术要求;为**保温系统的使用寿命,对保温系统的耐候性检验提出了要求;为满足保温系统防*性能,对保温材料提出了防*要求。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