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莞家具专利预警平台将于明年正式运行

2011-12-15来源 : 互联网

东莞家具**预警平台将于明年正式运行,以保护东莞家具的原创产品。昨日,东莞市知识产权保护协会名誉会长、华南**商标事务所有限公司董事长张明在接受记者专访时表示,由于家具**胜诉赔偿金额相对不高,时间跨度较长等原因,一些家具企业面对**侵权选择私下“和为贵”。但在市场竞争激烈的当下,家具企业更应通过证据保全、财产保全、起诉企业经销商等方式主动出击,*占市场份额。

今年3月份,陈先生位于东莞的家具公司设计生产的吧椅在市场**时,却因忽视了对产品外观**保护,被人*先申请并起诉,*终陈先生的公司被**判决侵权。陈先生的遭遇只是东莞家具企业陷入**陷阱的冰山一角而已,本土的、异域的**诉讼纷至沓来,在此情况下,家具企业遑论走出去,留下来都成为问题。为了帮助家具业规避陷阱,东莞**名家具设计研发院等家具公共服务平台着手打造家具行业**预警分析及信息平台,预计明年初正式运营。被**问题搞得焦头烂额的东莞家具企业,终于有望轻松前行。

企业用**手段参与市场竞争,这是企业的必修课。但我市家具企业以中小型为主,部分产品趋同化,对知识产权重视程度不够,国内外部分大型家具企业瞄准了此软肋,纷纷提起诉讼。陈先生的败诉无疑是一记警钟,东莞家具企业要创名牌、参与**竞争,**预警无疑起着助跑护航的作用,这为在莞中小型家具企业积极参与**市场竞争增强了信心。

然而,还有问题值得探讨:在国内外同业公司越来越热衷于*注**时,东莞企业在利用好**预警平台的同时还有什么更好的措施维护已有的创新成果,突破同业竞争的**壁垒?

纵观**上的一些**案件不难得出结论:与其胆战心惊地被动接招,不如积极主动以攻为守。**诉讼产生的原因固然与在莞家具企业在自主知识产权方面产出不足有关,但也不乏竞争对手以知识产权为武器,封杀东莞家具企业的发展,达到扩大市场份额之目的。几年来,中国制造的电池、彩电、打火机等无不遭遇对手的“维权”。而一旦遇上同业中的巨头,耗资费时的**诉讼就足以将中国中小企业拖入泥潭而令其难于喘息。统计数字显示,我国有60%的出口企业遭遇过国外的**技术壁垒,使我国出口额每年损失500亿美元左右。

遇上**诉讼,解决之道不外乎和、战、避三法。和意味着支付许可费,战则陷入漫长的诉讼,避就只有彻底放弃市场。而这些解决之道对发展中的东莞中小型家具企业似乎都是不可承受之重。

出路安在?左手执家具业**预警之拐规避**陷阱,右手持**权申请之剑开拓市场。如此,既能团结同业,研发出差异化的产品满足国内市场不同需求,又能拓市场于国门之外。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