欧普照明教你如何挑选节能灯

2011-12-15来源 : 互联网

随着一年一度的国家“绿色照明工程”再次拉开序幕,节能灯再次成为了热点。而回顾2011年,稀土荧光粉的价格上涨近十倍,直接导致节能灯生产成本不得不水涨船高。

有媒体报道,2011年的上半年,节能灯照明市场的均价同比上涨超过了28%。当各大知名照明品牌忙着提升节能灯价格的时候,问题节能灯的事件也不断被曝光。面对如此现况,品牌?价格?经验?到底该如何选择,似乎成了消费者*大的困扰。那么,不妨让欧普照明来给你支几招。

**招:认识节能灯的本“质”

近年来,国家利用**补贴的形式大力**节能灯的过程中,也成功地将节能灯节能省电、寿命更长、显色性好的优势深入人心,但却鲜少有人真的了解决定节能灯质量的关键——稀土三基色荧光粉。

稀土三基色荧光粉是**节能灯的关键发光材料,该材质直接影响到节能灯的光效和品质。采用**100%稀土三基色荧光粉的节能灯,发光谱带狭窄,发光亮更集中,而且在短波紫外线激发下稳定性恒高,耐高温性很好,使用寿命会长很多。

而随着今年年初稀土原材料成本的急剧上升,有些企业为了降低成本,选择用廉价的其他彩色粉鱼目混珠地夹取代部分稀土三基色粉,这样的产品在使用初期并不会有直观的差异,但因为光衰性很强,所以使用一段时间后,节能性、光照效果都会明显下降,而且产品寿命也会短很多。

第二招:懂得节能灯的“优”点

**的节能灯,*要属性便是采用100%**的稀土三基色荧光粉,但是,这点却很难作为辨别节能灯品质的直观标准。想要在挑选时做到有的放矢,那就应该先弄清楚节能灯的优点所在。

以欧普三基色节能灯为例,因为采用100%**稀土三基色荧光粉,同瓦数的欧普三基色节能灯就要比普通的卤粉节能灯亮度高:1支5W的欧普三基色节能灯亮度等同一支9W普通卤素节能灯。在亮度相同的前提下,欧普三基色节能灯光下,物品的色彩还原性也会好很多,更加接近自然光下的本色;而不会像卤粉节能灯那样,光色黯淡发青,好像给物品都蒙上一层灰雾。

在使用寿命方面,欧普的**三基色节能灯拥有长达8000小时的使用寿命,而且经久耐用:使用2年后,亮度也依然能够维持在88%以上,使用3 年后,亮度也还能维持在84%左右。而未采用100%**稀土三基色荧光粉的普通节能灯,常常不到2年就会光线微弱,甚至不能正常使用了。如果消费者选用这样的普通节能灯,不仅增加了维修和替换的成本,也很难真正达到节能环保、省电省*的目的。

*后,欧普照明特别提醒各位消费者,在挑选节能灯时,千万不要贪图便宜而选择非知名品牌,应该尽量选择性价比较高的知名品牌。因为,初次投入多花几元*,就可以为自己省去诸多的维修、更换麻烦,给自己和家人**一个健康、安全、舒心的未来生活,何乐不为呢?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