创意家居用品市场前景广阔

2011-12-16来源 : 互联网

目前,我国创意家居用品市场的人均占有率偏低,还不到6%。随着消费者对新鲜事物的不断追求,创意家居在我国家居市场不断升温,大批新颖*特的家居饰品出现在市场,给消费者的生活带来浓浓的情趣。

有关**指出,家居饰品受到我国房地产行业发展的影响,呈现出迅速崛起的状态。但家居饰品行业还处于竞争的初级阶段,整个行业并不成熟,缺乏有影响力品牌对整个行业的引导。

作为创意产业之一的创意家居行业,随着国内居民消费水平的不断提高,也开始迅速发展。它以*特的设计融入人心,增添生活的乐趣。创意家居的特点主要体现在以下几个方面:1、创意家居的核心重在“创意”;2、创意家居设计元素很多,蕴含了艺术和情趣;3、创意家居的造型别致,幽默、风趣;4、创意家居主要由有机材料制作而成;5、创意家居集观赏性和实用性为一体,不仅造型别致,而且具备多种功能;6、创意家居因为设计和制作的成本较高,所以价格较传统家居饰品的价格高。创意家居经过巧妙的设计和构思,符合消费者对生活环境及品质的高要求,市场前景非常广阔。

据尚普咨询发布的《2010-2013年中国家居市场调查报告》显示,虽然现在创意家居在家居用品市场所占的份额并不大,但发展空间还是不容小觑的。据统计,目前,我国家居饰品的年消费能力已经高达3000~5000亿元,预计到2012年,我国创意家居在家居用品市场的市场份额将增长到50%甚至更多。国内创意家居市场将会在人们对生活情趣追求的**和带动下,不断发展壮大。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